文学是什么的笔记(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Hervé

    作者开篇在回答“什么是文学”这一问题之前,先提出了“我们为什么需要文学”。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要回答“文学是什么”这个古老而复杂问题,“即使再追问一千次,也会有一千零一种答案。” 文学本身是什么真的重要吗?其实不然。最重要的是,作为人,我们为什么需要文学。 首先,作者用唯物主义对”我们为什么需要文学“进行论证。人活在世界上,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生存,即需要解决吃穿住的问题。在解决了...

    2019-02-12 12:00:52

  • 云莺

    语言是文化的根,民族文学是民族文化的根,无论到任何时候,这一点绝不能忘记。

    2018-04-29 10:46:22

  • 经年累月 (all time escapist)

    我们看到有人把文学比喻为镜子,有人把文学比喻为灯,还有人把文学比喻为画。不同的比喻代表着不同的文学观,代表着不同的美学观。

    2013-02-14 22:32:07

  • 经年累月 (all time escapist)

    本体的诗化 海德格尔诗学的意义在于把一般理解上的外在的文学,还原于生命的状态。这样,文学的真正意义也就上升为生命与存在的意义,人类的本真生存方式总是要寻求诗意的栖居,伟大的文学家总是通过作品揭示出世界的意义。

    2013-02-14 20:32:31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文学是什么

>文学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