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陆小曼的书评 (3)

plw9711 2008-10-16 20:44:17

一道不可不看的风景——陆小曼

上午,同事约我去葵园山庄看风景,我婉言谢绝。因为,我知道,我已经佳人有约,一道美丽而奇绝的风景等我去探询、欣赏和流连。 昨晚,去书店看到了《图说陆小曼》一书,没有丝毫犹豫将她请回家中。我前两天已经从网上订购了《林徽因传》,作为风流才子徐志摩生命中的两个重要...  (展开)
❤豆小瓣❤ 2011-04-29 16:41:19

作者的文笔 比起徐志摩和陆小曼差远了~

一开始看这本书,就是想八卦一下徐志摩,陆小曼,林徽因三个人。了解一下三人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 对这两个女人比较欣赏,对徐志摩不是很感冒。 但书中有提到徐志摩描写陆小曼的诗句,的确写的很有灵气,很生动,跃然纸上。 她是睡了 星光下一朵斜倚的白莲 她入梦境了 香...  (展开)
安静地潜伏 2007-09-23 15:37:54

徐志摩的女人

一个下午加上一个晚上,看完了一本《图说陆小曼》,之前已看过一本林徽因的传记。 徐志摩的三个女人,最喜欢的人是张幼仪。 没有看过关于张幼仪的书(可能也没有吧?),对她的认识完全是从陆小曼和林徽因的传记里知道零星半爪。 以前看过一张剧照,是刘若英演的张幼仪,有点呆...  (展开)

订阅图说陆小曼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