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魂灵的笔记(9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Dana

    地主马尼洛夫家里,甜得发腻的两夫妇—— 除了亲吻和互赠礼物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可以提出来的各种问题。比如说,为什么家里做得饭菜这么糟糕啦?为什么仓房里的粮食不多啦?为什么管家婆手脚不干净啦?为什么佣人又喝酒又邋遢啦?为什么仆人们只知道没命地睡大觉,醒着的时候又游手好闲啦?不过所有这些都是琐事一桩,马尼洛夫太太受过良好教育,自然是不屑一顾的。但良好的教育呢,大家都明白,是在贵族女子寄宿学校里得到的...   (1回应)

    2020-02-23 16:44:10   5人喜欢

  • Soo Yung (你正在思考什么问题?)

    两位女士最后把初步推测当作事实并且对它坚信不疑,这也是不足为怪的。我们这些人,一向自称为聪明人,实际上也几乎都是这么做的。我们的学术论文就是一个例证。学者开始研究一个论题的时候,往往像一个献媚取宠的小人,处处小心谨慎,怯生生地,不偏不倚地提出一些最谦虚的问题: 这个国家的名字是否由此而来?与那个偏僻的角落是否有直接关系?或者,这个文献是否属于另一个较晚的时期?或者,能否把这个民族看做是那个民族?...

    2018-03-17 01:25:55   2人喜欢

  • 睿傅

    今天一个热情如焚的年轻人,如果看见自己到了暮年的画像,也许会惊骇万分,慌忙后退的。所以,当你们向温柔的青年时代告别,跨入严酷的丶使人心肠变硬的成年的时候,你们要把人的全部感情带着上路,可千万不要把它们在中途失落了,不然的话,往后就找不回来啦!

    2014-02-09 12:36:16   3人喜欢

  • 若昔难得 (读经典就是做减法)

    乞乞科夫立刻摸着了教师的脾气,明白了所谓操行是怎么一回事。在上课的时候,不管背后同学怎么拧他,他从来不眨一下眼睛,不动一下眉毛;下课铃一响,他就三脚两步赶上前去,抢先把风帽递给教师(这位教师老戴一顶风帽);递过风帽之后,他第一个走出课堂,设法在路上和教师巧遇三两回,每回不住地脱帽敬礼。 乞乞科夫这个形象,此前已经非常丰满了。到这里再浓墨重彩地加上几笔,入木三分都难以形容这种深刻。这种人在现在的中...

    2019-04-25 14:36:35   2人喜欢

  • Basatio (光总要找到自己的出路)

    当驶达小饭店的时候,乞乞科夫由于两个原因吩咐把马车停下:一来为了让几匹马歇歇腿,二来也为了让自己可以吃些东西,提提精神。作者必须承认,对这一类人的食欲和胃是非常羡慕的。彼得堡和莫斯科的阔人先生们对他来说倒算不了什么:他们尽考虑明天吃什么,后天又安排怎么样的莱谱,以此来消磨时间,他们吃饭前总得先吞服一颗药丸,他们吃牡蛎、螃蟹和其他奇馔异味,然后到卡尔斯巴德或者高加索去住上一阵子。不,这些阔人先生...

    2016-08-05 20:33:45   2人喜欢

  • 一一 (不要忘记自己。)

    当一个人结束了漫长的无聊的旅程,当他尝够了旅途中的寒风凄雨、泥泞、尘土、叮当的铃声、马车的修理、无穷无尽的争吵的滋味,和睡眼惺忪的驿站长、马车夫、铁匠以及旅途上形形色色的恶棍坏蛋打够交道之后,终于见到熟悉的屋顶和迎面飞来的灯火,接着在他的眼前出现熟悉的房屋,耳边响起出来迎接的仆人的欢叫,孩子们争先奔来的喧闹,最后是温存宽慰的轻声细语,这话语不时被最能把一切愁苦从记忆中抹去的热烈长吻所打断,那时...

    2014-02-11 20:37:55   1人喜欢

  • 若昔难得 (读经典就是做减法)

    由此可见,人是一种什么样的奇怪现象:他可以在所有的事情上都显得聪明贤达,具有远见卓识,不过那只是当事情涉及别人,而不涉及他本身的时候。每逢别人的生活陷于困境,他总能够提供多么审慎而又果断的主意啊!“好一个机灵的脑袋!”大家叫道,“多么坚定的性格!”可是,一旦有一桩什么灾祸降落到这个机灵的脑袋上,一旦他本人的生活不幸陷于困境,性格便不翼而飞,铁铮铮的大丈夫完全手足无措,成了一个可怜巴巴的胆小鬼,一个渺不足道、孱...

    2019-04-24 11:13:04   1人喜欢

  • momo

    当客人们兴致勃勃地玩牌的时候,隔壁屋子里已经摆出丰盛的宴席,有白鱼、鲟鱼、鲑鱼、压成块的黑鱼子、新腌的鱼子、鲱鱼、鲶鱼、奶酪、熏舌头和风干咸鱼脊肉。这些东西都是从鱼市上拿来的。 接着端上来主人家的厨房里烹制的美味佳肴:一种鱼头馅的大馅饼,里面包的是九普特重的大鲟鱼的鱼头上的脆骨和腮帮子肉;另一种是乳蘑馅饼,还有油煎饼、油炸丸子、水果甜羹。

    2018-09-04 16:59:37   1人喜欢

  • Basatio (光总要找到自己的出路)

    一个人居然会堕落到这样卑微、悭吝、丑恶的地步!居然会变得样厉害!这像是真实的吗? 一切都和真实的—样,在一个人的身上什么变化都是可能发生的。今天一个热情如焚的年轻人,如果看见自己到了暮年的画像,也许会惊骇万分,慌忙后退的。所以,当你们向温柔的青年时代告别,跨入严酷的、使人心肠变硬的成年的时候,你们要把人的全部感情带着上路,可千万不要把它们在中途失落了,不然的话,往后就找不回来啦!那等待在前面的老...

    2018-01-27 21:06:22   1人喜欢

  • 一一 (不要忘记自己。)

    每一种民族都蕴含着一股力量的源泉,充满着心灵的创造力,鲜明的特性和上帝赐予的其他重重的禀赋,因此,他们各不相同,都有自己独特的语言,不论表达什么事物,在用词李他们就可以反映出自己的独特个性的一部分。不列颠人的语言流露出一种对世俗人情的真知灼见;法兰西人的语言往往风靡一时,有如一个轻浮的美少年在你的眼前忽闪一亮,便一阵风似的消逝不见了;德意志人则别出心裁地创造了一种自成一格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理...

    2014-02-11 20:27:14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死魂灵

>死魂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