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明史(上下)的书评 (3)

方因因 2022-06-02 16:32:06 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版

世界文明史的脉络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完了书,自己做一个简单的脉络发展笔记,仅仅用于自己备考的小总结。 各大文明发展脉络: 第1章、古代西亚文明(波斯/西汉,圆拱顶)→ 第8章、中古伊斯兰文明(阿拉伯帝国 沟通东西古今,伊斯兰教是一神教,穆斯林是教徒称谓)→ 第11章第2节、伊斯兰文明的扩张(奥斯曼帝国...  (展开)
年器 2020-10-24 17:06:30

低水平读者乱谈诸位老师们的个人风格——完结撒花!

朱孝远,一开始偶然诗意,到后面乱得可以。 郑家馨,文笔壮阔而优美,让人大有身临其境之感。郑老师真的看过好多书!中华近代史写得太棒了。但她的研究方向居然是非洲史! 高毅,颇有尤瓦尔赫拉利的迷人神采,现代民主政治这一章写得有理有据,非常令人信服。 张雄,工业革命这...  (展开)
守望者 2009-03-31 09:47:08

还不错的书

比较厚的两大本书,国内同名的 世界文明史 文化史中算比较好的了,这是写过书名同为“世界文明史”的导师说的。 也是一部全球史观的著作。  (展开)

订阅世界文明史(上下)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