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金融王国的自由之路的书评 (79)

eric 2009-06-04 17:33:39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版

抓住无效性定价的机会,通过高胜率交易·战胜市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读了十来本投资方面的书籍,又与近来接触的对冲基金经理Jeff和一些券商经纪人的聊天相印证,不觉颇有体会,正好利用读了这本号称证券交易领域三本最佳三本书之一,Trade your way to financial freedom的机会整理一下。 1. 条条大道通罗马, 执行力最重要 这其实是在很...  (展开)
dieinnoisewall 2008-04-05 16:30:32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版

读《通向金融王国的自由之路》有感

(一) 《自由之路》反复强调资金管理,并称这是系统开发中除心理之外最重要的一部分。相反,入市技术的重要性作者看来只占10%。对此我大感意外,好比听说大老爷们也能生娃子。 第12章专门讲述“头寸调整”,说它是资金管理专题中最重要的方面。“头寸调整”有多重要?其中...  (展开)
掐出新鲜 2010-11-18 00:56:52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版

幻想与现实

老规矩,其实不是书评,不过是我的自言自语及最近的反思。——写在前面 1、警惕“知道很多”。 出于控制的本能,获取更多知识,以应付未来的变化。这是可以理解的,尤其是在这个变幻莫测的投机市场。但不能舍本求末,不能满足于获取信息,知识,满足于事后诸葛亮的解释。用...  (展开)
碧落花飘香 2009-07-14 23:36:57

投机市场中的自我发现过程

内容:★★★★☆ 翻译:★★★☆☆ 排印:★★★☆☆ 装帧:★★★☆☆ 初读这本书可能会感到失望,主要原因有两个: 一是,书中看起来没有给出什么秘籍,甚至连像样的心得都没有。 二是,最初的自我发现是很枯燥,甚至很不好受的一个过程。 自我发现有很多方法。本质上...  (展开)
Elact 2010-01-22 08:57:49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版

当之无愧的经典

这书的推介上说本书是证券交易领域三本必读书之一,开始以为是过誉,看了2章就明白了并非夸大其词。这是一本改变人行为模式、思维模式的书籍,无论你是否进行证券投资,都应该读一读,而且读后必然有所收获。 为什么这么说呢? 中国的东西很多都是定性介绍,也就是想法,比如...  (展开)
小巴 2015-01-15 14:36:49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版

书很好,翻译的是2b

越看越受气,出版商怎么请来这么一个外行,董梅。 你妹的,过滤器翻译成滤嘴,限价单翻译为 停价 完全一个外行,而且翻译很生硬,各种句式比谷歌翻译好不到哪儿! 看来只能找一本原书来读了,一本好书被这么一个破翻译糟蹋,受气。 之前看书从没这样生气!  (展开)
超牛熊猫哥 2013-02-22 23:10:03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版

《通向财务自由之路》第一章第二段介绍的短线系统实现

用国产POBO期货系统实现的,由于水平有限,所以只能用于M15分钟的交易框架。 DAYO:=BARSLAST(DAY<>REF(DAY,1)); TODAYO:REF(O,DAYO); DAYC:=REF(C,DAYO+16); DAYH:=MAX(REF(H,DAYO+1),REF(H,DAYO+2),REF(H,DAYO+3),REF(H,DAYO+4),REF(H,DAYO+5),REF(H,DAYO+6),REF(H,DAYO+7),R...  (展开)
Elact 2010-05-11 20:35:12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版

改变观念的书

大部分投资的人关心的都是如何入市,选择好时机和具体股票。 而本书构建了投资体系,由入市时机、头寸管理、心理要素、退出时机组成。 其中头寸管理和心理要素的重要程度,甚至大于入市时机(中国没有做空机制,只能做多,所以入市时间也很重要) 大部分人过于注重胜率,而...  (展开)
dahai 2011-10-09 19:54:44

垃圾翻译

书是好书,但是让翻译给毁了。无论是第一版鲍健尔的翻译还是二版董梅的翻译。词不达意之处甚多,有的语句甚至不通顺,根本不符合中国人的阅读习惯。头寸翻译成“位置”,资金翻译成“货币”,setup“架构” 译成“设置”,建议有英文基础的直接去读英文。强烈要求重新翻译!!!!!...  (展开)
云上雾气 2018-09-15 19:00:32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版

这本书应该倒着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懂的人不需要读,不懂的人读了也没读。 这书讲第一章我就知道全书讲什么了。 不适合初级者,只做股票的也不适合,等你做了期货外汇两年回头再看这本书定有不同收获。 这本书把重点放在最后了,藏藏掖掖,前面讲的都是为了第十四章铺垫,建议各位反着读,更有收获。 另外...  (展开)
休谟 2011-03-10 16:26:25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版

成功交易之核心:克服人性的弱点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圣杯的神话都以这样一句短诗开始:“每个举动都会产生好和恶的结果。” 因此生活中每个举动都会有正面的和负面的结果,也就是利润和损失吧。我们能做的最多就是两者都接受,同时学会走向光明的一面。 范.K.撒普博士,国际首屈一指的心理学家,交易商...  (展开)
一个人的茶书馆 2019-02-21 12:13:38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版

跟着博士走,吃喝啥都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首先,博士头衔可真是个好东西,好到作者在书中的每个落款都要带着博士二字。这也就是当下有的明星拼着人设崩塌也要当博士后的原因吧。我这辈子可是吃尽了没文化的亏啊。 其次,本书的内容还是很不错的,但是稍有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之嫌,我个人更推荐维克托.斯波朗迪先生写的《...  (展开)
超牛熊猫哥 2013-02-23 17:07:16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版

我们可以以工业标准流程化生成财务自由吗?

财务自由是所有人的梦想,因为它不仅意味着我们想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还意味着我们可以想不干什么就不干什么。有钱就有权势,有权势就有底气,这个社会,没钱可能就变成被李双江儿子海淀银枪小霸王挑下的女教师。 不过,再条条通向财务自由的道路上,只有投机做交易对普通人...  (展开)
投机客 2012-08-17 15:27:03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版

善意的谎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最早看的时候 对我影响很大 主要就是买点完全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的卖点和头寸 这完全让我眼前一亮 仔细一读确实是那么回事 你可以扔硬币觉得入场 然后只要头寸和止损设好就行了 从理论上来说你肯定能盈利 只要你坚持纪律就行 那时候对于一心想找高胜率的我来说 忽然有种原...  (展开)
Sybil 2007-08-29 17:39:02

第2版的中文版今年就会出了!

改名叫《通向财务自由之路》,根据原书第二版(最新版)翻译。 《通向财务自由之路》是一本十分适合投资者的书,它具有极好的系统性,完整地介绍了投资,有助于读者成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主动驾驭自己的财富。很多人都希望获取战胜股市的秘诀,从此一劳永逸。但是本书在考察了...  (展开)
懒残僧 2020-04-03 21:21:38

读《通向金融王国的自由之路》其二——构建系统的理念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了一部分《通向金融王国的自由之路》。我认为这是本非常棒的书,所以准备分三篇写读书笔记,这是第二篇。如果读完的话,就是今年所读的第37部书。 怎么说呢?这本书极其枯燥,我的状态也不好。但是我觉得读这本书有益处,所以勉强写一篇读书笔记。《通向金融王国的自由之路》...  (展开)
燕青 2010-09-26 16:09:04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版

不适合新人的交易系统指导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的封面和开章都阐述此书适合新人,我认为恰恰相反。 整本书Tharp一直推崇的是头寸的建立和停价止损两个方面。至于交易系统的建立和测试以及何时入市,在作者眼里倒是次重要的。我们一直致力于找出一个能够持续的交易系统去指导我们如何去交易,却每次都忘了怎么和何时出来,...  (展开)
水晶核桃 2009-07-11 14:46:51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版

交易你的理念-Trade Your Way

「只要你有一個預期收益為正的系統,你就可以利用任何理念進行交易」 這本書是寫給進階者的,而非寫給那些以為看書就能解決問題的入門者。對市場欠缺實戰磨煉,未經過自己獨立思考,或尚未形成自己可盈利的交易系統,仍停留在尋找高成功率入市信號階段的人,那么看此書自然會...  (展开)
懒残僧 2020-04-02 20:10:41

读《通向金融王国的自由之路》其一——反求诸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了一部分《通向金融王国的自由之路》。我认为这是本非常棒的书,所以准备分三篇写读书笔记。如果读完的话,就是今年所读的第37部书。 本书作者范·K·萨普,是一位交易心理学家。属于炒股界的另类,因为他着重研究的不仅仅是交易,还有交易员本身。在所有技术分析的书籍中,...  (展开)
凯伦 2019-11-03 22:20:01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版

翻译得让人看了太心累

原本读第一版《通向金融的自由之路》(2001年版鮑健儿翻译)尚有些拗口。看到第二版评价那么好,便买来阅读。可是看了几页,反而觉得读起来更心累。相比第一版,第一版译者的文字功底和股票知识好很多。虽然也比较拗口但不会有看了第二版更矇的感觉。难怪很多朋友索性看原版外...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9条)

订阅通向金融王国的自由之路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