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哲学的笔记(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月无痕

    浓缩总结 ------------------------------------------------------------- 1 理论 1.1 注意力就像阳光一样,我们关注什么,什么就会发生;我们忽略什么,什么就会枯萎 1.2 做坦诚、真诚的人,建立积极信任的人际关系 2 方法论 2.1 正向引导与强化 2.1.1 表示肯定 2.1.1.1 肯定要深入具体到细节 2.1.1.1.1 激励因人而异,通过观察、交谈发现下属工作的原动力 2.1.2 调整指令 2.1.2.1 批评要对事不对人,不要对下属嘲笑、人格侮...   (1回应)

    2013-11-11 10:45:24

  • 夏鲤君 (他不是走向死亡,他只是走出时间)

    你与下属的关系,以及下属与顾客之间的关系,任何竞争对手都永远无法从你这里偷走,只有这一样东西是你唯一拥有的。

    2013-09-19 20:45:09

  • 夏鲤君 (他不是走向死亡,他只是走出时间)

    调整指令的方法: 尽可能快地、清晰而不带责备地指出错误 解释错误的负面影响 如果可以,将过错归结于没有清楚地解释工作任务 详细地重新解释工作任务,并确保对方完全理解 表达你对当事人仍然充满信任与信心 可是,如果有人心里很明白但却继续表现不好,那就是态度问题了。这时调整指令反应就没有什么作用,因为当事人知道他们该做的是什么。他们需要非常准确地理解,他们所做的是什么。他们需要非常准确地理解,他们所做的是...

    2013-09-19 20:31:29

  • 夏鲤君 (他不是走向死亡,他只是走出时间)

    一个需要牢记的重要概念就是你越去注意某一个行为,这个行为就越有可能被重复。 如果你不想鼓励不好的行为,就不要在上面花太多的时间。 要做的事,建立信任,及时给予肯定,出错时调整注意力。

    2013-09-19 20:21:45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鲸鱼哲学

>鲸鱼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