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有为政论集(上下册)的书评 (3)

Zemminevos 2009-06-06 00:03:10

康有为之反对革命,保皇立宪浅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康有为之反对革命,保皇立宪浅析 ——守旧还是洞见? 康有为是中国近代维新思潮的著名代表人物,戊戌时期变法维新运动的领导者,是当时“向西方寻找真理的”“先进的中国人”之一。但是,在戊戌政变之后,他举起保皇的旗帜,坚持立宪,反对革命,反对共和。由此,秉...  (展开)
哲夫成城 2022-02-24 16:11:50

【转】高波:康有为与民初政治保守主义的调适——侧重革命与复辟问题

【作者简介】高波,1982年生, 陕西省榆林市人。北京大学心理学学士、历史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讲师,研究中国近现代思想史、士人与知识分子史。著有《追寻新共和 : 张东荪早期思想与活动研究(1886-1932)》(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8),还有译著《战争与革命...  (展开)
理一分殊 2020-06-19 08:20:07

任剑涛 | 政体选择的国情依托:康有为共和政体论解读

文章来源: 《政治学研究》 2017年03期 内容提要:民国初期,康有为意识到共和政体已成定局,因此,他将共和制与君主制混合而提出并倡导虚君共和制:这一方面延续了其一贯的政体选择立场,另一方面顺应了政治大势,不至于被时代抛弃。这种政体选择,促使康有为申述共和政体与君...  (展开)

订阅康有为政论集(上下册)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