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画家全集--雷诺阿的书评 (3)

指定能程小姐 2009-06-16 03:53:38

译名问题

奥古斯特的儿子,让雷诺阿,明明已经是法国著名的大师级导演,还非把别人的名字JEAN根据英文的读音翻成不伦不类的勤,读起来非常的不爽,甚至在其中的一幅画中还被翻译成了珍妮,拜托看看那画中的小孩,明明是大画家的二儿子让,哪里是莫名其妙的珍妮 另外还有同行被译名伦勃朗,被译成...  (展开)
King 2019-08-18 07:53:07

雷诺阿

看完了莫迪利阿尼的裸女,在看雷诺阿的,可以说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受。雷诺阿笔下的裸女们,上半身略下,腹部以及大肥粗壮有力,如果在现实中会有些“可怕”,但在画中切很是 “有力”,这种力不仅仅是画中人是劳动女性,而且有着雷诺阿给予的内涵之力。也难怪其浴女系列与莫奈...  (展开)
King 2012-07-21 10:02:48

快乐地画,快乐地活

看雷诺阿的画,特别是晚期的“浴女”系列,给人的感觉是暖阳阳的。那大块的黄色调,那肥壮的模特。看上去多么让人安慰舒服。 雷诺阿是印象派巨匠。不过他的画却更多的是人物画与肖像画,风景画极少。而且他还使用黑色。这倒是别具一格。也许他确实不完全是个印象派。他作画目的...  (展开)

订阅世界名画家全集--雷诺阿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