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安全与战略的笔记(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vacuity (The tree of liberty must be...)

    统治精英们努力压制那些他们不愿意看到的基本政治变革,就好比在玩一场对手可以随心所欲改变规则的游戏。 Trying to press the kind of unwanted fundamental political change on a ruling elite in similar to playing a game in which one's opponent can change the rules at any time s/he likes. One是trying to press…on a ruling elite的主语。A ruling elite和one’s opponent是同义词。所以这句话应该是 想迫使统治...

    2014-05-10 11:29:02

  • vacuity (The tree of liberty must be...)

    在第一部书中,作者得出结论,“今后,在欧洲安全问题上,那些传统的军事和意识形态上的安全成见将会微轼。” 其一,preoccupation毫无“成见”之意,指的是“主要关心的事情” 其二,式微→微轼 社会安全即社会确认一种威胁的情况。 Societal security is about situations when societies perceive a threat in identity terms. identity指“身份认同”,意为“在身份认同方面感到威胁”。下文的“集体特性”“宗教特性”“社...

    2014-05-08 13:42:05

  • vacuity (The tree of liberty must be...)

    解放政治学的考虑——将人类从束缚中解脱出来——正是从卡尔·马克思到迈克尔·福考特等一切激进派政治理论分流派的主张。 我觉得军队的这帮译者大概不认识迈克尔·福考特是什么东西www

    2014-05-08 00:58:39

  • vacuity (The tree of liberty must be...)

    我不知道是不是军人翻译容易出现这种问题,就是语句简短有力,很少翻译腔,但关键概念不严谨,甚至翻错,比如第三章谈现实主义与安全研究,大量把power(权力)翻成“权利”。 她耐心地解释道,该地区将以色列边境和以方未控制的地段隔离开来,以保障以色列的安全,因此也成为哈马斯对以袭击的舞台。 Patiently, she explained that it provided security for Israel by maintaining a space between the Israeli border and ar...

    2014-05-07 23:14:22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当代安全与战略

>当代安全与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