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奇的书评 (9)

帆胖 2007-07-12 01:19:16

中国传奇,传奇中国

怎么买到这本书的,竟是忘却了.一路4个小时的车程,也多亏有它.神怪,爱情,边看边感叹,文字中规中矩.林语堂不愧为大师,古文,英文来回翻转,熟络有佳,滋味浸透. 看中国古代小说,还是古文来得干净利落,字字珠玑,落盘有声,但未免有时,造诣有限,字句常有晦涩之处,便是先看这本后,再...  (展开)
扑鹿 2016-08-07 17:24:28 群言出版社2010版

看不下去文言小说?你可以读这本书

直到现在,影响中国作家最深的似乎还是传统章回体小说,章回体小说是中国独有的文学形式,四大名著的影响尤其无处不在。与章回体小说相比,古代文言小说的影响却几乎可以忽略,这和文言小说篇幅短小以及语言难读有关,比如《聊斋志异》无人不知,但是文字确实不太通俗,认真读...  (展开)
EurekaByTheSea 2016-04-10 00:15:48

中国传奇——故事梗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 虬髯客传 英雄相逢,相面自觉不如人。 2. 白猿传 被撸山野,委身土人不愿回。 3. 无名信 匿名信巧夺贵妇人,冤假案落难遇真爱。 4. 碾玉观音 缘起:鸡鸣庵女主持的碾玉观音 只愿雕出你模样。 5. 贞节坊 一门二贞,嫁了女儿再嫁自己。 6. 莺莺传 一个坚定的女人与一个负...  (展开)
敏敏 2010-11-04 23:25:32

A gentle reminder

评《碾玉观音》:Too creative and sensitive a character makes it a tough experience for the Genius to live through a conventional life.It's a disfortune for the hero,but a fortune for our nation.There are smart people from time to time,but Geniuses can't be ...  (展开)
薄荷 2007-06-11 09:16:18

民间传奇

好多传奇其实一直只闻大名从未看过,比如,白猿传,本来初见此书是被封面设计吸引,一看是古代传奇有点不想看了,结果一看之下,觉得林先生叙事的角度又很新奇,脱了传统思想的束缚,别有生趣。  (展开)
卡梅拉 2022-08-16 15:25:55

并不是简单地汉翻英

我读的是上海书店1989年第一版、1992年第二次印刷的版本,定价才4.00元。全书竖排繁体,字号小,印刷不清醒,以致许多文字只能联系上下文去猜。因为这个缘故,本来只想打四星,加上翻译没那么古色古香,原汁原味,打三星的心都有了,却被一篇《贞洁坊》给改变,毅然决定打五星...  (展开)
2020-08-01 00:41:56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9版

《中国传奇》:用白话文看懂古代中国的传奇故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中国传奇》一书收录的小说故事都特别有意思,或神灵,或灵魂,读起来就像在听古代人讲悬疑故事,故事精彩而浪漫。林语堂先生著此书,以英文翻译收录于《聊斋志异》、《太平广记》等富有特色的古代中国传奇故事,而译者又把此书将英文译作白话文,对于像我这样看到文言文就头...  (展开)
朴素 2011-08-04 16:13:00

中国传奇

《中国传奇》(林语堂著·陕西师大出版社2007年第一版) 《中国传奇》乃林语堂写给西方人的中国古代传奇故事的白话版,共分六类,分别为:神秘与冒险三篇、爱情五篇、鬼怪二篇、讽刺三篇、幻想与幽默五篇、童话二篇,合计二十篇。其中既有虬髯客传、白猿传、莺莺传、中山狼传、...  (展开)

订阅中国传奇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