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槐岁钞的笔记(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白鹇

    ......测天之道甚是精详。时洪武壬戌十二月也。”二人在翰林凡十二年..... 查《大明太祖皇帝御制集》卷三《谕翰林编修马沙亦黑马哈麻敕》,《原国立北平图书馆甲库善本丛书》第692册,应点断如下: ......测天之道甚是精详。”时洪武壬戌十二月也。二人在翰林凡十二年.....

    2024-02-08 16:44:16   3人喜欢

  • 月半不瘦

    太祖高皇帝在軍中喜閱經史,操筆成文,雄渾如玄化自然……見於御制文集者,可概見已。今得逸詩二首,賜都督楊文云:大將南征膽氣豪,腰懸秋水呂虔刀。馬鳴甲胄乾坤肅,風動旌旗日月高。世上麒麟終有種,穴中螻蟻更何逃。大標銅柱歸來日,庭院春深慶百勞。 原來那個”大將生來膽氣豪,腰橫秋水雁翎刀……太平待詔歸來日,朕與將軍解戰袍“的源頭是這兒哇?庭院春深慶百勞………………   (2回应)

    2013-12-22 20:08:56

  • 霍尔章谷

    北京十景今安在?

    2013-11-13 08:48:31

  • 霍尔章谷

    其人粤音何立于京?继尔户部行走?也证南北音之可溶并迁改也。

    2013-11-13 08:46:59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双槐岁钞

>双槐岁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