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史的笔记(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Parker

    这两个人的气质与性格是非常不同的,也非常适合于一个走在前面,一个走在后面。谢林在充分表现出他的才华的时候,拥有丰富的思想和光辉的见解,这是黑格尔所不能望其项背的。但是很快的,读者会发现他是一个不可靠的向导,急躁、没有条理、轻信,经常倾向于感伤与迷信的东西。黑格尔却坚毅、辛勤、始终一贯,对艺术有着与众不同的健康而勇敢的判断,同时在内心深处却是同情的,甚至热情的。谢林喜欢华丽的辞藻,黑格尔却厌恶华...

    2013-10-20 00:38:20

  • 罗卜卜

    1.音乐就是意识在数数,但是意识并不知道他在数数。(莱布尼茨) 2.总的来说,莱布尼茨又退回到奥古斯丁的美学观点那里去了,因为他把宇宙中允许恶存在的事实同艺术家为了提高整个作品的美而采用丑的色彩或不和谐的声音的事实相比。

    2013-05-21 09:03:40

  • 旺财 (远离颠倒梦想)

    凡是对感官知觉或想象力,具有特征的也就是个性表现力的东西,同时又经过同样的媒介,服从于一般的也就是抽象的表现力的东西就是美。 最高级的美,自然美也好,艺术美也好,并不是在一切情况下都能是正常的感受力感到愉悦的,而且并不是按照人的一致感觉来评判的。最初能使未经训练的器官感到愉悦的东西,通常都不是真正美的东西,虽然有时候也是真正美的东西。 美学不应该示最自然的吗,为什么搞的这么拗口。我未经训练的觉得...   (2回应)

    2012-04-24 18:42:38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美学史

>美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