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家的动物园的笔记(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scarlett (second life)

    费尔巴哈在<基督教的本质>中指出,在宗教里,人的精神错乱了,就是说,人失去了自己,失去了人的特有本质. 宗教从来都只不过是成了神的人的秘密. 换言之, 人在神身上所崇敬的东西, 从来都只不过是人自身的完美和人自身特有的属性. 因此, 哲学的任务就在于让人认识自身的本质, 而不是到一个叫神的什么东西身上去崇拜这种本质. 费尔巴哈不是个真正的无神论者, 他只是想用更换主语的办法推翻神学. 他不说"上帝聪慧仁慈", 而说"人...

    2013-05-01 21:00:24

  • scarlett (second life)

    既然那些外部事物不取决于我们,我们就得承认,那些东西根本算不了什么. 爱比克泰德断言:"让人们感到困惑的,不是那些东西,而是他们关于那些东西的想法......因此, 在我们受到阻碍,心绪不宁或忧伤时,不要去怨天尤人,只能埋怨我们自己, 也就是说埋怨我们的想法."

    2013-05-01 20:23:31

  • ilaria (继续悦己,继续善良...)

    people generally blind to the obvious, and blind tlaneo their blindness. In the economy of action, effort is a cost, and the acquistion of skill is driven balance of benefits and costs. Laziiness is built deep into our nature. i made myself smile and im actually feeling better .. 鲤鱼不出声, 智慧也一样, 不回答人家向它提的问题。 智慧常常只是对生命的一种放弃。 (智慧) 美吗? 怎样才能知道智慧...

    2013-04-05 15:02:33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哲学家的动物园

>哲学家的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