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喜剧 第七卷的书评 (3)

白衣卿相 2009-06-27 02:52:47

一个世纪儿的奋斗

我试着让自己摒弃世俗的善恶论断,像作者一样冷眼下瞰,好好欣赏这个混世魔王---菲利普.勃利杜,但始终无法如愿,不是感情作祟,而是因为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束缚。 我们生活在同样的时代中。 伴随菲利普成长的故事何其精彩,有金字塔下的万里黄沙和莫斯科城的皑皑白雪,是雾月...  (展开)
King 2013-12-26 11:29:41

人间喜剧 第七卷

  《比哀兰特》:此作品看得令人难受,比哀兰特的遭遇可以算是《悲惨世界》的另一个版本。不过此作品的着墨点显然不在这里,而是发生此事后的政治与法律斗争。这可真映了一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比哀兰特的命运是悲剧性的。但更让人们悲奋的是罗格龙们没有受到任何的...  (展开)
劈头士》睁木 2013-02-20 13:36:25

独身者故事&第七卷年表

第七部关于外省生活场景中的独身者故事,所描绘的独身者都不是主角,而是以极大的性格影响力改变着主角们的命运。巴尔扎克笔下的老处女感觉还是比较戏剧化,我身边看到的老处女虽有怪癖,但尚不止如此,我还没有深入观察过。 读第七部的时候很是分裂,读着书想着自己的故事,...  (展开)

订阅人间喜剧 第七卷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