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卡中短篇小说选的笔记(2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彼得潘耶夫斯基 (“费——德——里——科——”)

    谁以为我是怯懦者,因为胆怯才营造这个地洞,这就看错了。离这个地洞约千把步远的地方,有一处上面覆盖着一层可移动的苔藓,那才是通往洞内的真正入口处。它搞得这样万无一失,世界上所能做到的安全措施莫过于此了。 【地洞是家的象征 缺乏安全感 个体化带来的人与世界的对立 到处都是敌人 但我正在变老,有许多同类比我更强,而且我的敌人多得不可胜数,我逃避了一个敌人,又落入另一个敌人之手,这种事情不是不可能的。 威...

    2013-08-16 19:46:23   5人喜欢

  • 野孩子 (漆黑中擦亮檀香)

    孤独生活着而又想跟外界有点接触的人,因着昼夜、气候、工作环境等等的变化而很想看见任何一个他可以依靠其手臂的人——这样的人没有一扇对着巷子的窗户是不行的。即使他并不想寻找什么,只不过疲惫地靠在窗台上,目光顺便在天上和地上的行人之间游移着,即使他不想怎么样而把头转了回去,他仍然会随着底下马车的喧闹声被拉入人类整体之中。 谢莹莹 译

    2013-03-07 10:48:09   5人喜欢

  • 野孩子 (漆黑中擦亮檀香)

    在这些匆匆来到的夏日里,我们做什么呢?今天清早,天灰蒙蒙的,但是,现在走到窗前,就会大吃一惊,把脸颊贴在窗户的把手上。 窗户下面,显然已在下沉的太阳的光辉照在纯真的女孩的脸上,她一边走,一边左顾右盼;还看见后面的男人的影子,他从她身后匆匆走来。 接着,男人走了过去,女孩脸上无比明亮。

    2013-03-04 13:43:18   1人喜欢

  • 野孩子 (漆黑中擦亮檀香)

    晚上,如果一个人晚饭后似乎已经打定了主意留在家里不出门了,他穿上家居便服,坐在灯光明亮的桌旁,找点儿什么睡前的活儿或消遣做做,如果外面天气很差,叫人根本兴不起出门的念头,如果他在桌旁已经静静地坐了那么久,以至于他的突然离去肯定会惹人侧目,如果楼道已经黑了,楼门也已经锁上,如果他现在毫不顾虑这一切,心中带着突然的不安站了起来,换下便服,很快穿戴整齐,声称自己得出去,随便说声再见就真的走了,并且明...

    2013-03-04 13:10:00   1人喜欢

  • lin (浅薄如我。)

    我都不希望享受这种自由。请允许我顺便插一句:我甚至觉得,人类因自由两字而上当,是否已经上得太多了?正因为自由被视作最最崇高的感情之一,所以,相应的失望也算是崇高的了。 犀利。

    2012-04-18 10:44:20   1人喜欢

  • 山的南边有小镇

    一天清晨,格雷戈尔·萨姆沙从一串不安的梦中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床上变成一只硕大的虫子。他朝天仰卧,背如坚甲,稍一抬头就见到自己隆起的褐色腹部分成一块块弧形硬片,被子快要盖不住肚子的顶部,眼看就要整个滑下来了。他那许多与身躯比起来细弱得可怜的腿正在他眼前无助地颤动着。 还好,我还没有完全失去希望,一旦把父母欠他的钱存够了——大概还得五六年时间吧——我一定要做这事,到时候会有个大转机的,不过暂时还是得...

    2023-05-04 18:22:05

  • 古月xixixixi

    “你可能真是我的同类吧?按你自己的方式?你是因为一事无成而感到羞愧吗?瞧,我也和你一样。当我孤身独处时,我常为此嚎啕大哭,来吧,两条狗在一起毕竟要甜蜜些。”

    2022-11-26 11:24:39

  • 古月xixixixi

    这时,拉班觉得,他将能熬过未来十四天漫长而可怕的时间。因为只有十四天,一段有限的时间,就算是恼人的事越来越多,但时间却会不断减少,而在这段时间里必须忍受。因此,勇气无疑会与日俱增。所有想折磨我,并且现在已经占据了我周围所有空间的人,会由于对我有利的时光的流逝而被挤走,我无需帮他们一丁点儿忙。于是,自然而然的结果是,我可以软弱,默不作声,任人摆布,但是,仅仅因为这些日子会过去,所以,一切必定会好...

    2022-11-26 11:21:36

  • 古月xixixixi

    它那高责的身躯,应有尽有,不仅具备着利爪,好像连自由也随身带着。它的自由好像就藏在牙齿中某个地方。

    2022-11-26 11:18:55

  • 古月xixixixi

    “你知道吗,”我听见病人在我耳边说“我对你的信任少得很。你也不过是碰巧被扔在这儿了,又不是自已走来的。你不帮我,反倒来挤我临终的床榻。我恨不得把你的眼睛挖出来。”“不错,”我说道,“这是一种耻辱。可我是医生啊。我该做什么?相信我,我也不容易。”“我应当对这样的道款感到满意吗?咳,我恐怕只能这样。我总是不得不表示满意。我带着一个美丽的伤口来到世上;这就是我的全部装备。”“年轻的朋友,”我说道,“...

    2022-11-26 11:16:09

<前页 1 2 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卡夫卡中短篇小说选

>卡夫卡中短篇小说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