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恩的书评 (10)

javalorum 2012-03-07 04:27:48

喜欢

这是我最喜欢的张恨水小说之一。书中的人物刻画得太好,每一个换转目光,每一下细微动作,都十足地表现了人物的个性,这是张恨水小说的特点,在这部小说里,达到了极至。 常小南是个长得漂亮的浅薄女子,这不是什么新题材,但是这本书就能清晰地勾画出她的音容笑貌,让你眼看...  (展开)
我是谁 2009-07-14 19:00:29 文化艺术出版社2004版

美人恩里的人物(原创)

常小南:女人后悔,想换掉身边的男人。这个对于小说中的常小南来说似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从一个身处社会最底层整天只知道偷捡煤核的十六七岁的小姑娘到艺术家常青女士,从破衣烂衫到衣着光鲜,常她是一个爱钱的女人,也许身处社会底层的她也不得不成为这样一个女人,她...  (展开)
正经人r 2024-01-25 10:16:09

除了结尾,全程精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真是一部精彩的小说,唯独文章收尾的部分有点略显仓促。人物属性设立的都挺极限的,各人物之间的关系与性格都定位也都较为偏激。书名《美人恩》在文章结尾处个人认为不算扣题。常小南这个人物的复杂程度远超文章结尾处那句空泛的对白。 常居士、余氏与常小南之间的关系非常多样...  (展开)
Momo 2022-05-10 18:08:33

《美人恩》—这个故事并不美

看完了,是看过的张恨水小说里不太喜欢的一部。通过拉垮女子形象踩高男子形象,男主为了一己私欲去接近女主,又为了一己私欲拉皮条、推波助澜毁女主人生(当然这里边女主自身也有原因),毁了人家一生又觉醒去当兵保家卫国,彰显自己多么伟大,通过痛恨女子拔高自己,挺荒唐的...  (展开)
皓天眩光 2017-11-29 01:43:31 江苏文艺出版社2004版

张恨水真虐心

张恨水真虐心啊! 我读了他的《秦淮世家》、《丹凤街》、《夜深沉》.......怎么他每一部小说的结局都如此凄惨!如果按照我的思维模式,一波三折、历经磨难之后应该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啊,没想到最后结局却给我沉重的一击! 《美人恩》,初看书名还以为是穷书生受到了富家小姐...  (展开)
youyou 2013-06-15 18:28:09

读后感

前段时间我才看这本书,感觉感触挺深的,这本小说以故事主角小南的变化为主线,从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姑娘,沦落为交际花,富家大少的姨太太。在这个过程中男主角洪士毅不断的在改变着自己以求能够配得上她,因为小南穷没文化,只要给她一点点好处她就听他的话,他对她或许从一开...  (展开)
Sample 2012-03-30 11:21:00 北岳文艺出版社1993版

屌丝的心路

经典的东西都在最后一章.看一个屌丝步步退让步步退让,最后终于意识到自己也是个堂堂的男子汉,为了一个饭碗要给之前拣煤核的姑娘去拎马桶擦鞋子,有多要不的.如果没有常小南的逼迫,他也不会愤然辞职弃文从武.  (展开)
换个名吧 2011-09-10 15:07:49 文化艺术出版社2004版

美人恩

写给自己看的书评 以前看过好多书,一直属于好读书不求甚解之类的,以至于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看过多少书,不知道当时自己看完每本书的感触 看美人恩是因为作者是张恨水,以及这个基本符合我欣赏水平的封面。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不满足在作怪,当你没饭吃的时候,...  (展开)
赖赖 2010-02-02 10:31:52 北京燕山出版社1997版

无关风月

作为“鸳鸯蝴蝶”派中的佼佼者,张恨水先生的作品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可以深深地吸引读者,教人手不释卷。实际上,先生的每一部作品我都是一口气读完的。可令人不平的是,这位才子至今都在忍受不公的评价,也许是时代的原因,也许是先生采用了一种独特的方式对人性进行了诠释,可...  (展开)
江流 2009-08-12 14:01:35

我们的感情一直没有变

不得不说 情爱真的千百年不变的重复上演同样的内容 把每个人的感情变成影片 又和电视里放的有什么区别 我们的感情一直没有变 所以 我来给改编出个泡沫剧吧 一部现代味道十足的冗长泡沫剧 女孩可以不是那个为了生活所迫捡媒核的姑娘 毕竟这个年代你不是记者会有几个人关心这样...  (展开)

订阅美人恩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