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镜子的书评 (9)

片山 墟 2014-07-08 23:33:06 北京出版社2007版

普通女人的婚姻故事

空镜子.TXT 2013-10-30 10:42:10 孙燕和潘树林好了快两个月了,连手都没有拉过一下,他们的身体之间也没有产生过那种电流反应。只是在公共汽车上,人多的时候,两人的身体才有过接触,这时孙燕能感觉到潘树林硬邦邦的身体,那健康体魄散发的热度使她的胸口软绵绵的。回到家里她...  (展开)
Hill 2006-04-07 20:51:21

这本书我是听的,书不好买

空镜子--一个人的一生不过就是这样,想想心中总是觉得一阵阵寒意。 女主人公从婚前,到两次恋爱,到结婚,再到婚外情,最后离婚,后来几次二婚不成,一个50多岁的女人还能怎样呢? 离婚后,男人再婚,娶了一个厉害又霸道的女人,可惜两个人生的小孩有蒙古病。男人生活的也是...  (展开)
fire切 2023-11-06 09:52:31 北京出版社2007版

女性主题

《空镜子》是作家万方的一系列作品,六个中篇,都是以女人为主角的故事。 《空镜子》,故事的主角孙燕,性情活泼,非常爱笑,与潘树林相亲,潘当兵出身,高高大大,面黑,在郊区一家工厂上班,脾气不好爱打架,好了快两个月,却连手都没有拉过一下,身体之间也没有产生过那种电...  (展开)
片山 墟 2014-07-08 23:26:20 北京出版社2007版

女人之间到底能有多少种关系——华沙的盛宴

华沙的盛宴.TXT 2013-10-31 16:10:11 晚饭后马华沙还是端着绿瓷盆儿去水池洗碗,以往齐乔总是跑出来蹲在水池边看她洗碗,如今她再不会出现了。马华沙的情绪那么低沉,本来这一切全怪齐乔,是她无情无义地背叛了她,可现在她自己也有份,因为她四处散播朋友的坏话。但是不管如...  (展开)
Barbalala 2011-06-12 22:50:42 北京出版社2007版

朴实的人生

电视剧的结局比小说要好很多,让人觉得世上还是有公平的,好人终究能得到好报。可小说没那么天真,结局比较惨,孙燕是个好女人,简单、善良,可幸福总是从她身边溜走,这是一个平凡女人的真实故事。万方像父亲一样,善于用文字描写细节,但也没有变得像电视剧那样拖沓,简洁精...  (展开)
被子酱 2010-07-14 13:59:22 北京出版社2007版

招人疼的燕儿

  首先是从电视剧开始关注的空镜子的,和妈妈一起守着电视看完了, 非常喜欢陶虹,她的那部《黑眼睛》很深入人心,让她来演孙燕简直太符合形象了,两人的性格,我觉得应该差不多吧,要不然陶虹也不可能演的这么深刻。      孙燕是个很普通又很纯真的女孩,喜欢她的善...  (展开)
ivyleaves 2010-01-14 00:26:40

轮回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这本书,有种阴森森的感觉。孙燕经历的一切都像是已经被安排好的,她只是在默默的祈祷,慢慢的消磨。每一个人物都被命运玩弄于掌心。 故事接近尾声,又出现潘树林,两个老婆被他克死,最后他也惨死在小偷的刀下……作者是不是太血腥了,活活地把这部小说编成了恐怖片,掀起...  (展开)

订阅空镜子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