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电影故乡三部曲的书评 (3)

加勒比姐姐 2012-07-20 22:24:53

从《小山回家》开始

从《小山回家》到《小武》,到《站台》,到《任逍遥》,到《三峡好人》再到《24城记》和《海上传奇》,我想自己差不多可以系统的来对贾樟柯导演进行思考了。 为什么贾樟柯导演的电影吸引我?又为什么吸引大家?我想是因为他对于九十年代末两千年初的记录,或更大的说,对中国近...  (展开)
tata 2012-08-21 23:12:38

高尚的人

在我心目中的贾樟柯是分为“三峡好人”前,和后的,自从娶了赵小姐后,过去的那个小贾就不见了。 不管怎么说,这三本书里,有最本我的贾樟柯,“我是独立电影工作者”,小贾骄傲地说。而那种“走出去”的情怀,真的非常扎眼,而他的电影中的中心人物,无一不显得高尚,即使是一...  (展开)
悦读者 2018-03-21 15:51:23

论贾樟柯“故乡三部曲”的叙事伦理

当“第五代”电影的导演们如张艺谋、陈凯歌热衷于用巨额资金去打造虚幻不实的银幕大片时,以张元、王小帅、贾樟柯、娄烨等为代表的“第六代”导演异军突起,开始了自己的文化反叛与电影叙事。 贾樟柯——这位“来自中国基层的民间导演”[ [1] ]因不满于第五代导演的集体蜕...  (展开)

订阅贾樟柯电影故乡三部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