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音韵的书评 (4)

阿虚 2010-02-03 23:18:55

三个小时看完,七年看懂

有点标题党。 初中的时候,买了这本书。记得付钱的时候,书店老板还说,小小年纪就看这样的书,难得。那时候自己还感觉到有点不好意思,在买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的时候,还不好意思,要自己的父母去买。呵呵,有点意思。 现在想,也是,这么艰深的内容,的确不是一个初中学生在毫...  (展开)
只是,日日夜夜 2021-02-01 13:24:52 中华书局2004版

编校上的一点疑问

把记得的几条列在下面,第六章等韵我跳过未看,所以都是其他章节的... 24页第6行 “[in]和[yn]…传统音韵学把它们认为是[ən]的齐齿呼和合口呼”,根据前文的定义,似应该是“[ən]的齐齿呼和撮口呼”。 58页第3行 “2.问焮同用”应为“3.问焮同用”。 62页第10行 “现在蒸...  (展开)
入流亾𠩄主人 2010-11-28 20:11:18 中华书局1980版

从汉语音韵学兼论汉语语音与句法的走向趋势

豆瓣的朋友们大家好! 我从不看穿越小说。对于穿越小说,要面对的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到了唐代或者宋代,没有人能听懂你在说什么,你也不会听懂别人说的话。 前几天在豆瓣也听到了一位朋友的困惑。他认为,语言的发展应该随时代的变迁而愈加复杂,而不是愈加简单。如果汉...  (展开)
爱未未未来 2007-03-28 23:50:41

一般读者,不推荐

对于才疏学浅如区区的,这本书实在太过专业和艰深了。如果没有非常的兴趣,读来会很痛苦。另外,需要掌握国际音标。  (展开)

订阅汉语音韵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