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声音:美国的媒体和战争的笔记(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花鹿饲养观察员

    “嵌入”战略实际上是美国政府对能够赢得战争,并在世界媒体中“培植议程”的自信的表现。它不再采取截堵消息的方式,而是以“将欲取之,必先与之”的方式来影响媒体。它采取貌似开放的互利方式,却成功的将媒体议程予以设定,是现代政府公关业和军事心理战中的一次技术进步。 对高度象征性的“伪事件”的导演和运用,是美军公关战略的另一特点。“公关之父”贝奈斯在1929年导演的纽约第五大道手持香烟的女子大游行,变成了担架...

    2013-11-26 11:11:55

  • 花鹿饲养观察员

    在国际政治的联盟理论中有一个观点,“如果你不能战胜对手,那就加入它”。五角大楼的“嵌入”战略与此有异曲同工之妙:如果你不能使媒体收声,或者不能使它按照你的口径报道,那就邀请它加入。

    2013-11-26 11:09:34

  • 花鹿饲养观察员

    伊拉克战争中的假新闻来源是多渠道的,但主要是由美英政府和美英联军散布的。其目的是影响世界舆论,动摇伊拉克的抵抗意志,动员国内民众的舆论,维持战争。假新闻的放送方法也十分多样,其中一个很少为人注意到的方法是传统而有效的“第三人认同”法。……使消息由于远离其真正来源,并由第三者发出,而显得更加可信。“第三人认同”的做法是“公关之父”贝奈斯最常用的技巧之一。实际上,公共关系中媒体关系的本质就是赢得看...

    2013-11-26 11:03:24

  • 花鹿饲养观察员

    ……表明了无论媒体如何宣布客观中立,也摆脱不了它们必然要具有的意识形态党性和国家冲突中的民族性。 不单政府要求它们如此,作为读者的民众也要求它们如此。

    2013-11-26 11:00:42

  • 花鹿饲养观察员

    克鲁格曼认为,美国政府可以通过决策,特别是同媒体管理规则有关的决策,来奖赏让自己高兴的媒体,惩罚不听话的媒体,这促使媒体区讨好政府。而由于美国媒体是私有的,它们没有责任像BBC那样时刻检视自己,以免成为执政党的工具。因此,如果美国的”独立“媒体比英国的国有媒体对权力更加恭顺,那是一点都不值得大惊小怪的。

    2013-11-14 17:43:25

  • 花鹿饲养观察员

    艾略尔认为,在许多场合,”白宣传“常常被用来掩盖”黑宣传“,即一方面公开承认宣传机构、手段和目标的存在,以中和大众对公开宣传本能的抵抗,并转移其实现,另一方面却以此为掩护,有幕后的专家将舆论向相反的方向引导,甚至利用对公开宣传的逆反心理而实施一场宣传。 为什么公众对宣传有天生的抵抗情绪?是否源于巴纳姆时代的宣传模式?

    2013-11-14 17:38:31

  • 花鹿饲养观察员

    比尔斯认为,在塑造信息方面,最重要的是要强调情感上的冲击力:美国必须持续不断地给政府传播中常用的枯燥言辞之中添加富于人性的图景。

    2013-11-14 17:35:46

  • 花鹿饲养观察员

    在这些战争中,美国政府和军队一直都在总结经验,整合一切可能的手段,包括次第提升和完善对外交、媒体、广告和公共关系的组合运用能力,使自己的信息传递到一切可能的角落。 由于现代美国媒体对世界舆论的强大的“议程设定”功能,难以察觉的穿透力和在技术支持下的广阔的地域覆盖范围,再加上对不同媒体形式及媒体以外工具的整合运用,使美国无论在战争动员还是战争进行之时,均能实现法国哲学家雅克艾略尔所说的“总体宣传”...   (1回应)

    2013-11-14 17:25:01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权力的声音:美国的媒体和战争

>权力的声音:美国的媒体和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