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的科学-观察医学的札记的笔记(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反熵

    总地说来,我认为女性从事这种家庭教育要比男性好。在家庭中对儿童的教育,妇女肯定完成得好些。幼儿对古老的故事、神话、诗歌的敏锐理解,幼稚头脑的探索、接近和培育,幼儿悟力的激发,对微笑和大笑含义的理解,交谈解释的巨大乐趣,这些都是妇女给予文明的厚礼。记录和传递文化基础的是妇女,一般不是男子。男子可以在以后加入进来,带着他们从日常实践知识得到的对伟大世界的看法,有时必然带有模棱两可和抽象性;但是对扩...

    2013-01-22 01:03:38   3人喜欢

  • wallace (辉格党党魁)

    在三联版里是,青岛版里还是,叶绿粒,现在似乎不这样说了,较早的教科书(大部分为俄文的)是有的

    2012-11-07 21:44:05

  • wallace (辉格党党魁)

    妊娠是海军相当麻烦的事,高级官员决定要里弗斯的实验室来做这个检查,因为它有合适的手段(小耗子,这是真的),而且也因为可以保密。(如果对于医学有半吊子认识的读者,可能会产生疑惑,what's meaning?) 查询之后,注解如下(摘自wiki):塞尔马·阿什汉在1928年提出了一种人体绒膜促性腺激素的检测方法。在实验中,一只婴儿期的老鼠被皮下注射了一些人的尿液,老鼠稍后被杀或者切开后,排卵的出现则代表尿液中含有人体绒...

    2012-11-02 22:14:24

  • wallace (辉格党党魁)

    保健委员会通过了决议,要实行水的氟化。市长同意了,这时天塌了下来。一个个市民组织和它们的律师要求举行公众听证会,发对他们所说的“想毒害居民”······指控我们这些保健委员会成员不是共产党也是共产党的工具······可能是想引起一场癌症的流行(那是在1950年代的美国,很有趣的公共卫生历史)

    2012-11-01 21:20:57

  • wallace (辉格党党魁)

    这个概念认为,当机体自己的保护措施正常工作来保护自己的时候,却造成了疾病。当这些措施同时启动了起来,而且启动的过了头,组织最后就能够自己处死自己了。(参照某本说组织的书里的说法:组织形成之初,可能是有个目标,之后,它所做的就是为了存在或者说生存。有些神似,但是,应该说的不是一回事)

    2012-11-01 21:02:58

  • wallace (辉格党党魁)

    当时认为大夫为自己的家人治病是不太合伦理的。(这是个什么状况?)

    2012-10-27 23:53:59

  • han (千卷蠹书忘岁月 一杯浊酒信乾坤)

    ----96-7 青岛1版.据说86年三联曾出,未见 ---114,巴洛太太 ---保健委员会--乳品116;海洛因瘾治疗124

    2011-05-02 17:47:43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最年轻的科学-观察医学的札记

>最年轻的科学-观察医学的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