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传的书评 (99)

多肉小植物 2019-04-25 00:01:42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3版

瞎叨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小时候看《长征》和《延安颂》,会很容易一厢情愿的以为,毛周之间的关系,应该是传统人们所幻想的那种“贤君良相”的关系,革命友谊,惺惺相惜。后来才发现,哎呦,不好意思,想多了。其实与其说是友情,不如说是合作默契的伙伴关系,上下级同事的关系。周对于最高权利的不热...  (展开)
elninoking 2012-05-30 14:08:07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1版

周总理的一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看了一点关于清末民初的资料,感慨最多的是。后朝灭掉前朝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修史书。我不会读本国写自己的历史的书,因为那根看历史课本没什么区别。戈尔巴乔曾经想废除历史考试:“测验学生知道多少谎言是没有意义的。”大概也就是这个道理。这本书是外国人写的,写的...  (展开)
就叫我铿爷吧 2018-03-13 00:00:55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1版

谨以此文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

三月头,把大部头的迪克·威尔逊的《周恩来》看完了。前段时间,适逢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媒体、朋友圈铺天盖地的纪念文字,更是令人感慨总理的一生。我们学习、讲述近代史和中国的近现代革命史,周恩来同志是绕不过去的一座高峰。 作为革命者,他自小树立远大理想,曾寄语...  (展开)
一千零一夜 2017-01-24 19:16:12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3版

主观评论略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笔记 周恩来,1898.3.5-1976.1.8,江苏淮安人。 之前看的画传印象已淡。 周真是一个传奇,服气得五体投地。想附于其身感受他的一生所历。神一般的存在。虽然他并不完美,但是足够完美。 看外国人写中国人传记,不是滋味。 划分的人生阶段,逻辑蛮有,条理清晰。但主观评论略多...  (展开)
story_cn 2016-04-11 23:59:18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1版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客观而真实的周恩来

此书是由英国人迪克.威尔逊所写,封长虹 译(严复说翻译有“信达雅”三重境界,说实话本书的翻译水平也就只是第一层次“信”而已,基本就是直译,有很多句子结构不太符合中文习惯),因而相对来说比较客观,不会像国内一些作者写的关于周总理的书籍,多少会带有一些个人...  (展开)
树欲静 2020-05-27 09:01:01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3版

134-周恩来-迪克·威尔逊-历史传记-1984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周恩来传》(A biography of Zhou En-lai),首版于1984年。它以详实权威的资料为基础,再现了周恩来具有传奇性的一生,分析了他的性格、气质和他的工作作风,以及他给新中国成立和发展带来的巨大影响。 迪克·威尔逊(Dick Wilson),出生于英国。...  (展开)
袋鼠背世界 2020-06-02 11:38:40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3版

《周恩来传》——一个真正拯救了中国的共产党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周总理大概是我从记事到现在一直佩服着的人,以至于我这个书评都不知要从何写起。如果说没有毛泽东就没有新中国的话,那没有周恩来也必将没有毛泽东。 [周恩来传] 这本书的作者-迪克·威尔逊是老面孔了,我之前读他的《毛泽东传》感觉挺不错,就再次尝试从他的角度来看新中国另...  (展开)
爱笑的薛妈妈 2021-05-17 15:15:57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3版

周恩来:我心目中的“六一”居士

周恩来光辉而不朽的一生,坚守着共产主义信仰,向我们铸造了一种伟大精神,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榜样和家庭关系的典范,赋予我们一种善于“折叠”自己的勇气,并且教会我们在反思中要不断总结、创新自己。 一种信仰 周恩来12岁便说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13岁那年,他已经是一...  (展开)
成去水 2014-03-19 19:43:40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1版

完美的共产主义战士

“周善于使事情看起来像梦一般,但却不大善于把这些梦变为现实。” 最近恶补各种知识,印象中外国人写国人的传记,观点更独立,信息更真实。迪克威尔逊写的此书,读完之后,并不过瘾,有一种失落感。与敬爱的周总理相差甚远,作者写作的立足点不一样吧。我了解了总理的一生,但...  (展开)
豆友1048067 2005-12-15 23:05:28

请表现出尊重

国内出的革命人物传记,多近似于报告文学,作者貌似看着那人长大顺便记下每个细节,人物对话动作搞得跟国产电视剧一样,看得人恶心不已;或是鉴定书,要求读者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觉悟,才能从连篇官话中看出一点东西来。 只好去看外国人写的。希望是能看到准确的细节,客观...  (展开)
just the opposi 2005-10-22 02:42:38

如果

该喝酒的时候不喝,该吃肉的时候不吃,该抱女人的时候不抱,隐忍 于世却修理政治,不去浇花,也不去闭关,该杀人时候赦免,该赦免 与该杀的一碗水端平,这一切,已经不是品格了,也不是人格,是非 人的,我很敬佩他,但也对他的人生深怀恐惧,一如洗海的那句,如果 社会注定是...  (展开)
Ray 2017-04-05 22:19:29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1版

会一直喜欢会一直学习

一直喜欢一直学习 现在回想自己什么时候说出自己喜欢或者尊敬周总理应该实在初中二年级的时候吧,那时候对周总理是一种仰视,把他当做自己的偶像来看的。自己当时也在想自己的偶像是不是与喜欢那些歌星明星的人有些格格不入,有些out,但是我并没有改变,而且自己似乎真没有像...  (展开)
boyandbaby 2007-09-13 14:55:26

永远的总理~~~~~~~~~~

周恩来是俺敬佩的二个历史人物当中的一个,,,,,,,,,,,,,, 叫他永远的总理,我想没有人会反对,, 不仅仅是他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的贡献,,,不仅仅是他为新中国成立后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不仅仅是~~~~~~~~~~~~~~~ 俺敬佩他是因为总理佩的人称为君子二字. 君子不是人人都当的起的,,...  (展开)
今鱼 2022-05-22 09:07:08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3版

唯一的骑手

困于意识形态的差异,书中常常显示出作者对于周恩来的误解和困惑。并不恶意,但的确有些影响阅读。 但作为了解总理生平的作品,还是非常值得一读,从留学时期的羞怯勇敢,一直到去世之前还带着文件进入办公室,最后的特殊时期我几乎不忍卒读,太多消极色彩的抵抗,太多妥协与坚...  (展开)
翅果 2022-04-15 01:09:06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3版

为什么读传记?

我以往很少看传记类作品,因为我总觉得传记记录的是别人的生活经历,与我毫无关系,也不会给我带来什么帮助,而且传记的性质决定了它缺少或难以寻找深层的思想内核。我的想法也许不能算错,但总归带着些片面性,至少我现在发现,传记作品对于清除杂念,坚定信仰是有帮助的。 由...  (展开)
凌小小白 2022-03-12 19:59:36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3版

有感随笔~

翻译很一般。凭着对总理的好感看完的。总理的一生精彩无比,少年有志好学,青壮年投身救国建国,老年劳心强国。记忆犹新的是小时候身边的长辈们经常提起的“十里长街送总理”,总理过世,在我们那个十八线开外的小城都异常轰动,而长辈们只要谈起此事,都是一副伤心痛惜的面孔...  (展开)
Ye's 2022-02-15 12:37:21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3版

人很伟大,书写得一般

一直想买的一本书,微信读书终于上架了。于是一口气看完了。掩卷之后,略有失望。这本书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好,远没有当初读毛泽东传那种打动人心、欲罢不能的感觉。作者较为客观真实的讲述了周总理的一生历程,但也仅限于此了,并没有对人物的心理活动、性格特点、行事风格等做...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99条)

订阅周恩来传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