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治而愈的书评 (8)

Joe 2011-05-11 14:43:29 南海出版公司2010版

主要是还是很有操作性的

本书是2010年才在国内出版的,但看英文的版权信息,其英文版是1995年出版的,因此许多观点已经在国内多有流传了,但仍然有一些观点值得我们借鉴,对我来说收获比较大的是如下两点: 1.不要被对抗性教育出来医生的悲观所感染,他们大多被自己的教育所局限而没有看到除了他们所学...  (展开)
zd 2011-04-30 14:23:40 南海出版公司2010版

摘录一些书中关于饮食和健康的内容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九章 康复饮食 我只想概括一些简单实用的建议来改变你的饮食,我相信这些改变将对提高康复能力有益。我对一时的营养风尚不感兴趣,只会集中讲述我认为是饮食与健康中的关键领域,包括:第一,总热量;第二,脂肪;第三,蛋白质;第四,蔬菜和水果;第五,膳食纤维。 总热量 ...  (展开)
狗毛蛋儿 2022-08-13 14:47:32 南海出版公司2010版

什么是自愈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什么是自愈力 什么是自愈力呢?就是它的字面意思,人可以通过内在的自我修复让身体的疾病、伤痛康复。 看似很简单的道理,但是在医学界却有不同的声音。大多数主流医生认为,我们人体必须借助外在干预来消除体内病毒;而一些坚持自然疗法的人却认为,人生来就有抵御疾病的能力...  (展开)
千寻 2019-02-25 11:15:29 南海出版公司2010版

走在养生的道路上

可能是最近看养生的书比较多,因此系统给我推荐了这本。看到介绍就觉得很是自己的菜。 这本书是一个外国人写的,但是跟中医的思路比较像。之前有看《人体使用手册》,以及懒兔子写的中医书籍。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愿意去相信中医的一些治疗体系。虽然在生活中还没有到头疼脑...  (展开)
诺亚 2014-05-14 22:31:54

中西医结合

不知道这个题目是否合适,先这样吧。 从图书馆翻阅觉得不错,借回来一直没看。明天要去还书,又一次拿起,被吸引。 因为网上盛传抗生素对孩子身体的副作用,加之上月孩子频繁去诊所,我把目光投向中医。打算带孩子看中医调理调理,这时听到另一位妈妈的话:“别...  (展开)
青莲小隐 2014-05-02 21:33:59 南海出版公司2010版

相信身体的自愈本能

对医学比较感兴趣,读完此书,发现有三个值得思考的联系: 1、自愈力与中医上“扶阳”“养元气”的关系; 2、自愈力与身心医学; 3、自愈力与意念的力量、自证预言的关系。 仔细思考一下还是挺有收获。  (展开)
东海小童 2011-10-20 09:51:56

直观表出

此书基本上是这个夏天在妇幼保健所里为了打发等待的时间而陆续阅完,否则还真不能卒读,此类行文大抵不免枯燥,但是因此开始注意补充各类维生素,如果一本书,它哪怕能够稍稍改变你的生活,便也自具价值了;此书着重体现的还是内经中“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的理念...  (展开)

订阅不治而愈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