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天堂守门人的书评 (2)

藕花风 2007-05-09 23:37:50

挥之不去的宗教情怀

这是我读的第一本房龙的书。一本很有特色的传记,一个非常有个性的人。较为与众不同的个人经历,是否是造就他个性的土壤呢?这个他谈的不多,但我觉得这个是影响他后来感情生活多变的一个重要原因。他把他对世界的理解用他的笔写出来,写出了自己的独创性。有些非常成功,...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月亮猴 2009-09-29 20:22:53

把简单的话往复杂里说

房龙总结尼西亚会议遵循的一条原则,那就是:“当我们很容易就能以复杂的方式做事情的时候,为什么我们要把事情简单化呢?” 房龙写书就极好地遵循了这个原则。人名和地名常用一长串描述来代替,如果没有注解,中国读者很难明白他说的是什么,当然,这样写透着作者的幽默机智和...  (展开)

订阅致天堂守门人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