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史论(第一卷)的笔记(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展望!

    摘录: 仿佛真像批评家预言的那样,人民的新中国诞生以后,曹禺向自己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我的作品对群众有好影响吗?真能引起若干进步的作用么?”——其实,提出这样的同题本身即是向批评家的批评观念、价值尺度靠拢(妥协),答案已经包含在问题之中;曹禺曾经宣布以“观众”为“生命",他的创造活力正是建立在他的自信心之上:他坚信他的副作拥有众多的观众,并且给观众以积极向上的引导,而现在,曹禺却在这基本点上发生了动...

    2020-12-14 16:43:39

  • 阿里西亚 (绝望之为虚妄,正与希望相同。)

    “重估”的意义不在于改写某个具体的结论,而在于重新考虑整个判定是非的标准。

    2017-12-13 14:55:03

  • 钟生

    《一份杂志和一个“社团”——重评五四文学传统》王晓明

    2017-09-02 11:21:38

  • 钟生

    2017-09-01 21:47:14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史论(第一卷)

>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史论(第一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