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城的书评 (636)

祥瑞御兔 2009-12-27 03:26:06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3版

冷酷幻境与生命尽头——对郭敬明遗作《幻城》从女性主义叙事角度的一种解读(初译草稿,仅作部分摘要)

冷酷幻境与生命尽头——对郭敬明遗作《幻城》从女性主义叙事角度的一种解读 作者:法兰西低等师范专科学校客座教授 让·雅克·罗兰·米歇尔·拉特福 译者:William ZHANG博士,星际拆迁史专家,女性文学批评家 文章提要:作为后经典叙事学发展的前沿理论,女性主义叙事学融...  (展开)
Possible 2006-03-29 15:58:56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3版

空洞

一节课加上午休时间看完的,大概四个小时. 总结如下: 华丽,空洞,幼稚.根本没经过多少市面还非要摆出一副无比沧桑大彻大悟的样子. 这样的东西只能是流行小说而已,成不了经典.  (展开)
我的名字叫马甲 2007-09-28 23:24:41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3版

三毛抄四

有人说……“梦里花落知多少”这个名字是gjm先取的,是三毛抄他们家小四的。于是就有了这个成语。 主要想说说幻城和《圣传》的问题,虽然这两个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但介于有人居然提出其实幻城先于圣传这样类似于三毛抄四的话我不得不说一下下了。 首先是人物设定,...  (展开)
林宝猪 2009-07-17 16:41:36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3版

豆瓣的网站编辑太有才了

>幻城 幻城 作者: 郭敬明 isbn: 7531325756 页数: 272 定价: 28.00 装帧: 精装 出版年: 2003-6-1 书名: 幻城 又名: 《圣传》小说版 副标题: 《圣传》简体中文小说版 出版社: 春风文艺出版社 译者: 余秋雨, 果近敏, 国境民, 裹静悯, 椁禁螟, 蝸睛猽, 埚婧命 豆瓣的网站编辑太有...  (展开)
yan 2008-06-17 23:29:46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3版

忆《幻城》

下午复习分子发呆的时候想到了高中的生活,于是乎,想到了《幻城》。 当时年景,《幻城》把一群小女生迷得团团转,大家讨论最喜欢哪个,蝶澈,星轨还是樱空释;感叹郭的文笔华丽惊艳,“笑如莲花开落”。记得当时学了郑愁予的《错误》,“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展开)
水秀乡 2014-07-25 14:55:18 长江文艺出版社2008版

“我将我所有的防护都给了你”

不知是巧合,还是冥冥之中的注定。郭敬明在《幻城》中的卷首恰如本书中的序言开篇,都是“回忆”。似乎回忆对于他来说具有某种非常重要的象征性的意味。而事实上,《幻城》的整本也可视为多种象征的聚合体。 冰雪之城的王子卡索深爱他的弟弟樱空释,在皇族的传统中他...  (展开)
邀月谈心 2008-12-01 23:32:11 长江文艺出版社2008版

死亦何苦

“要坚强地活下去,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有人等着与你重逢,你的身上,有他们全部的记忆。” 有多少年了,已经忘了,只是在地坛书摊重拾起《幻城》的那一刻,我的心猛然跳了一下。那是一个大孩子的幻想,一片风雪,满头银发,灵力、占星、人鱼、幻术……生死情愁。没有尔虞我诈...  (展开)
小肚子 2009-01-04 13:51:52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3版

想起年少轻狂,难免眷恋忧伤

虽然现在很窘于承认,但三四五六年前吧,我也曾是郭敬明的粉儿~ 他第一部连载的《幻城》,是《青年文摘》的压底故事,那会儿我高一,天天拿着《读者》《南方人物周刊》之类的寻找励志故事积累写作素材,偶尔会看看《飞奇幻世界》,在九州的梦境里,意气风发,戎马江湖~ 跑题...  (展开)
十四 2010-02-20 20:22:03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3版

曾那么的迷恋

大概在七八年前,我从一本当时怎么看都没有看懂但现在也不会再看的名叫《生命不能承受之轻》的书中学到一个词,名叫“媚俗”。我现在就要讲一点媚俗的东西,但愿这个词是这样使用的。 如果说我看书的嗜好是当年肆虐地如火如荼的“非典”的恩泽的话,那么我没事闲的就喜欢在日...  (展开)
木偶 2006-12-07 16:16:57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3版

一场华丽的闹剧

大学的时候第一次看到这本书,是短篇的那个,不是现在的长篇。那时的感觉是深深的惊讶,我承认被吸引了。因为在此之前,我没有读过这样一本书。其中的思想,情感可以轻轻的袭扰着你的内心。 于是买了这本书,有三个部分的。然后发现这是一本不伦不类的小说。第二部分完...  (展开)
10秒读本书 2013-11-17 12:03:50 长江文艺出版社2008版

10秒读完郭敬明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打是亲,骂是爱,各位同学这么爱郭敬明老师,到底读过郭老师的书没有?读过没有! 秒叔读的是当年郭老师发表在《萌芽》上的版本。故事背景是跟不少游戏和日本动漫类似的魔幻世界,大致分为冰火两派对立。冰派落败时两个王子流亡到人界,发展出类似好基友的玲珑剔透的阴柔...  (展开)
schoenheit 2009-09-08 09:36:38 长江文艺出版社2008版

收藏

很早的时候就看过这本书,还是看郭敬明的第一本书,看完之后让我印象深刻,内容已经不太记得了,但是结尾却记忆犹新。 今年买了湖北长江出版集团在2008年出版的《幻城》(ICE FANTASY) 做收藏。  (展开)
ditto 2009-01-17 21:10:24 长江文艺出版社2008版

只为一篇八年的序言

其实故事绝没有好坏,只是喜欢与不喜欢。 坐在回家的火车上,飞快的看完了这本《幻城》。我承认我是个土的掉渣的似乎不属于这个时代这个年纪的人,因为我没有在那个应该读这本书的年龄读它。现在拿起来,不过是好奇而已。对于郭敬明,从《爱与痛的边缘》里,我就觉得是个女里...  (展开)
堇川雪 2009-06-29 12:25:25 长江文艺出版社2008版

我知道的

我知道的,我们都在慢慢长大。 我知道的,樱空释的无奈,卡索的无奈,所有的都是无奈的难过,其实也多是,命运的无奈。 在初三的时候看到这本书,然后完全被折服。佩服那样的想象力。自己也是一个喜欢文字,会写文字的人。而往往,对文字有一种特别感觉的人,都是那样孤傲的。...  (展开)
随遇而安 2007-09-09 12:16:46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3版

只为那空灵

许多人也许对他的幼稚和空洞而嗤之以鼻,但仅仅因为那空灵和唯美,它始终是我的最爱。书不一定都是要深刻的,读进去了,就会融入那种奇幻意境。能打动人的书就是好书,而它确实打动了高中时代的我。  (展开)
亦译 2019-04-18 19:37:52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3版

有些书真的不能重读,你会惊异的发现,记忆中的白月光变成了大胖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心血来潮重看一遍幻城,一本让我小时候哭的稀里哗啦的书。 此番读完却并没有曾有的感动,那些曾经让我感动的情节,其实并不是郭敬明的发明。例如星旧因为妹妹想变成更好的人。这梗在文学作品中的流行程度,堪比红烧牛肉面在方便食品中的地位。 不光情节有种拼凑的感觉,故事的...  (展开)
wind19956969 2016-06-25 16:32:30 春风文艺出版社2003版

十光,拾光——不是书评的独白

十年时光之后,重新捡拾起我心中的微光。 这是我最想认认真真写的一篇书评,也许不应该叫书评,是独白。 故事要回顾到十多年前,初一或是初二,朋友借给我看这本书,一晚上熬夜,就把这本书看完。那是个小县城,有好书看的话都是会一个一个借阅的。而这本书在朋友...  (展开)
00000 2016-08-24 18:44:17 长江文艺出版社2008版

对于豆瓣风气

首先上豆瓣网的人大概会有一种感觉,这个网的人很牛逼。 真正用心读书的确实不在少说,但实质上,有很大一批人不过是故弄玄虚,豆瓣中存在一种潜伏着一种集体心理现象: 这类人!潜意识!里并不是为了分享自己的心得,只是为了找一个存在感,刷一个逼格。这种意识通常来源...  (展开)
阿潘 2016-07-03 03:16:38 长江文艺出版社2008版

高中生小四的一次成功习作?

有盐在先。论书不论人。 第一次读《幻城》是初一的时候,还是被老爸强迫的。 某天回家的路上,我和老爸看到路边摊上郭老师的书,封面上当时的小四还是个忧郁的文艺青年,穿一身白色衬衫。爸爸讲,他和一个叫韩寒的是八零后特厉害的俩作家,让我一定读一读他们的书(其实我爸根本...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1 32 后页> (共636条)

订阅幻城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