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财务自由之路的书评 (196)

地三鲜. 。o O 2018-09-22 09:48:37 四川人民出版社2017版

为什么你的收入,永远配不上你的辛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文由本人原创,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书单”(ID:bookselection),署名“黑羊”,转载请联系书单公号取得授权。 【作者个人公号:黑羊读书(ID:heiyangreading)】 要说在财商启蒙领域最知名的书籍,大概非罗伯特·清崎的“富爸爸”系列莫属。 清崎有两个爸爸,一个是亲生父...  (展开)
贾里 2010-01-25 09:32:44 第1版 (2005年7月1日)2005版

憋书评系列之思考自己的财务自由

看《富》的缘由是某周五半夜加班,百无聊赖之余胡思乱想,想到TL上大牛们的争论中有提到财务自由,便想了解一下财务自由这个概念的定义,google大神便指引我找到了《富》。《富》中作者提出一个很有趣的分类概念,按照个人资产和负债情况把人分为四类四个象限(如下图):公司...  (展开)
一默 2012-04-25 10:13:23 第1版 (2005年7月1日)2005版

《富爸爸财务自由之路》精华摘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言  我究竟是在修管道还是在运水 第一部分 现金流象限  要挣钱,就要先投钱。”我不完全同意这种观点。  挣钱也不需要有多么高层次的教育背景  挣钱需要一个梦想,一系列决定,快速学习的决心以及正确使用你天赋的能力和辨别你的收入来自现金流象限哪一部分...  (展开)
Honda 2009-08-06 12:38:12

财务能自由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名:《富爸爸财务自由之路》 作者:【美】罗伯特•清崎 出版社:南海出版社 话说这本书已经很有年代了,富爸爸系列的第一本是99年出的,都十年了。不过,这本书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尤其是有些东西,通过作者的描述之后变得浅显和清晰。包括那些最简单的概念,什么是资产...  (展开)
Joyhui 2007-05-06 11:14:23

穷人与富人差在哪儿?

罗伯特.清崎在丛书第二本《富爸爸 财务自由之路》里写到,“富人最大的一项资产就是思考方式与别人不同。”他曾上了一个“如何制定目标”的培训班,课上学到的知识帮他获得了一生想要的东西。这是他老师在课堂上写下的三个词: 成为→做→拥有 目标是这三个词中的拥有,这些...  (展开)
Small//Eight 2014-02-14 10:50:40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0版

我们都要走B-I之路吗? --客观得看待富爸爸一书

我初读<富爸爸>(第一本)的时候, 这本书对我产生的冲击不亚于我第一次发现画画这件事情是多么的美妙. 一口气把第二本<财务自由之路>也读了, 顺带读了书中推荐了<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 买了拿破仑希尔的<思考致富>. 感觉书中所说的都是真理, 以后我一定按照里面的做, 学习会计, ...  (展开)
小K童鞋 2011-10-16 14:37:04 第1版 (2005年7月1日)2005版

系统是最重要的力量

本书的基本框架是现金流矩阵ESBI: E:雇员; S:自由职业者; B:企业所有者; I:投资者。 ES关注的是安全,BI关注的是自由。世界上大部分人处在ES两个象限,但经济世界是由BI统治的。BI象限的人眼里只有资产,而ES象限的人往往被巧妙伪装的负债混淆视听。能否带来正现金流...  (展开)
路风 2013-08-25 23:21:15

书骨头来了

+ 第一部分、现金流象限 + 象限说明 - E:雇员——想要保障和福利的人,为系统工作 - S:自由职业者——喜欢亲力亲为,做自己的老板的人,自成一个系统 - B:小企业主——喜欢分派自己的工作出去,自己主要负责思考,好像亨利福特一样。创造,拥有或控制系统 - I:投...  (展开)
若曦 2011-01-08 11:50:03

书摘

工作以后,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独立自主、对自己人生的资产负债表负责的社会人:)理财的重要性开始凸现。 财务自由是每一个人梦想吧~ 书的核心理念很简单,即拥有自己创造现金流的系统。 以下摘录自己认为不乏闪光的字句。 ———— Ch2 Ø 富爸爸最伟大的技能之一就是能“...  (展开)
WuQifu 2011-09-03 16:35:33

没有财务自由,你就无法获得真正的自由!

富爸爸系列读物有很多本。读过其中的两本发现思想、内容有不少雷同之处,因此富爸爸系列搞出这么多本书分开贩卖就有点往干货里掺水的意思了,不过虽然如此富爸爸还是非常值得一读的!尤其是对以前从没读过富爸爸系列的同学而言,可以让我们用一种新的眼光去看待我们的工作、生...  (展开)
小熊无双 2008-07-29 19:50:37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0版

拥有梦想,脚踏实地

4个象限的描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更可贵的是,依靠对这4个象限的分析,告诉了人们一条通往财务自由之路。很显然,这是一条有别于当今中国普遍教育的道路,作者的财务思维已经足以拓宽普通教育之下人的视野,给一群有志有才,不甘埋没之士指明了一条可行之路。以我之见,它...  (展开)
东琳英 2010-09-03 03:38:05

富爸与穷爸

  在迷茫的宅男啃老族生活3年9个月后,我终于找到了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虽然还在恐惧未来的生活,但已经不再浮燥,不再茫然。   8月初父亲给我找了份工作去旅行社作计调。虽然待遇环境都不错,但我已经意识到,在父母的阴影下是得不到心灵的成长的。毅然于几天后...  (展开)
rexissu 2013-10-11 10:50:58

笔记

整本书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描述了分别处于四个象限的人们之间的重要差别。 第二:讲述如何进行个人改变 第三:告诉我迈向现金流象限图右侧的的7个步骤 思考:我是哪个象限的? B象限 要时常问自己:究竟是在修管道还是在运水,我只是在拼命的工作还是在聪明的工作。 ...  (展开)
ydz 2009-06-19 19:54:27

90%的好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可以引导刚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建立自己的财富观甚至时间观价值观人生观。这本书还是比较实用的,但如果能增加一点点拥有财富的意义就更好了。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拥有财富,但我觉得首先应该思考我们为什么要拥有那些资源,在我们拥有了财富之后应该怎样使用和支配...  (展开)
Sunnypig 2009-02-05 18:02:01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0版

只有5%的人能走上财务自由之路

刚开始看本书,理解起来有点困难, 直到玩了书中提到的现金流游戏。 95%的人们在左边象限,5%的人们在右边象限。 这是正常现象,这样社会才平衡。 因为根据八二原理: 80%的人们只有20%的财富,20%的人们掌握着80%的财富。 如果你和大多数人一样思考,做着大多数人都在做的事...  (展开)
袁春楠 2017-10-24 15:50:39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0版

富爸爸 财务自由之路

写于2013年2月 从今天起,我将把今后的读书心得用固定模板整理。 读书笔记是一项非常好的自学系统。 只不过我认为纯粹去读书,是增加知识了,是做书摘了,可这书和你真正建立联系了吗? 它能成为你的好老师或好朋友吗? 你读完了之后能真正记得吗? 这些是你真正需要记忆的内容...  (展开)
美璟。 2014-03-11 10:21:47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0版

《富爸爸财务自由之路》摘录(转)

     第一部分 现金流象限    要挣钱,就要先投钱。”我不完全同意这种观点。    挣钱也不需要有多么高层次的教育背景    挣钱需要一个梦想,一系列决定,快速学习的决心以及正确使用你天赋的能力和辨别你的收入来自现金流象限哪一部分的能力   ...  (展开)
finehelen 2011-06-29 13:15:19

财富之路:你能够走的很快,但不要走捷径

看完这本书,觉得阅读策略要开始有小变化了--在回思消化上花更多的时间。 这本书看的挺快的。估计不超过五个小时。试图写评论时,本希望半小时内完工。先翻了翻之前的划线处,做摘要就耗去了二十多分钟。想到钱钟书摘书籍所花的时间要远远多于阅读时间,我明白了,重点功夫要...  (展开)
Wiki 2010-03-11 23:31:49

新的思维方式

这本书是富爸爸系列书的第二部,开始提出的思想确实很新颖,不过越看下去越是重复的话语,导致看到2/3就看不下去了,不过获益还是非浅的。 在开头,书中提出了四个象限的概念,左面两个象限是雇员和私人业主,右面的两个是企业家和投资者。 这四个有什么区别呢? 是思想的区别...  (展开)
崔浩 2009-10-06 10:47:56

ESBI你是哪一个?

思想决定了一切,你骨子里面是什么思想就代表你是哪一个人群,即时你现在不是,但是将来终究会成为的! 想要改变思想富爸爸说需要用一吨的教育去改变! 更加关键的是你不肯能去改变别人,除非那个人自己愿意改变! 只有当他的思信仰系统—信念,价值观发生改变的时候,他才有可...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共196条)

订阅富爸爸财务自由之路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