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之旅的笔记(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小土豆

    全神贯注的行动就能制造它自己的能量,因此是无限的。脑子永远在冲突,信仰,模仿,臣服,逆来顺受和压抑之中运作,当脑子了解这点以后,产生就能全神贯注,因为脑细胞本身就会变得全神贯注。 不同处境不同心境的时候看这本书会有不同的收获,还有有很多看不懂。

    2012-05-19 18:47:20   3人喜欢

  • 洪川 (糊涂谋生,精致生活)

    克:你看到一幅美好的景象,譬如落日和起伏的山峦,这时你就像一个孩子被玩具吸引一样,暂时忘掉了自己,于是心就安定了。你可以试试看。 克:因为在那一刻自我感暂时被抛到一边,过了一会,心又开始纷乱起来。这些都是有动机、有方向的有为法不能造成深刻的定境。我要问的是,为什么需要定境?如果没有任何动机,我还会不会问这个问题?我不是在形容自己的状态。我是说:任何形式的诱发,不论细致,还是粗糙的,都不能造成深刻...

    2011-08-18 15:07:59   1人喜欢

  • 洪川 (糊涂谋生,精致生活)

    克:我想找出“行动”的真实含义,不是“已经做的”或“将要做得”,而是现在“正在做的”。因为行动必然属于现在,它既不属于将来,也不属于过去。 普:当下这一刻可能有行动吗? 克:我想找出一种没有任何动机却永远持续的行动。我正在探索,请跟我一起探索 克:我所知道的行动必定有过去、现在和未来。这里所谓的“行动”又是什么?身体的活动包括从这里走到那里,通过心智和情绪来解决某项难题,等等,因此行动对于大部分人...

    2011-08-18 12:14:59

  • 洪川 (糊涂谋生,精致生活)

    克:思想是有限的,思想就是时间,思想也是过去经验的反映。我们这个肤浅的世界就是思想创造出来的,我也是思想的产物。如果不通过思想这个工具,我能否达到那深不可测的境界?不仅是灵光乍现,而是永远活在那种状态里。我的心告诉自己必须去发现那无法言传的东西。(克氏天生有一颗纯净的心灵,心给他以指引,然后通过他的言语变成可以言传的文字) 普:我们要透视和探究的那个东西到底是什么? 克:要是我就不这么问。 普:不...

    2011-08-18 11:48:42   1人喜欢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般若之旅

>般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