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性德的书评 (7)

晴耕雨读 2007-04-11 20:27:33

一篇旧文

在无意中接触到了这本书,先前对纳兰性德只是有一个大致的印象,康熙时代赫赫有名的纳兰明珠的儿子,一个才华横溢的诗人.仅此而已. 读过他为数不多的诗赋,在长达五千年的历史之中,他远没有李白,杜甫一样吸引过我,可是就是如此的一个在其31岁便长辞于世的词人,在一个偶然的情...  (展开)
凭栏听萧 2010-01-30 22:54:49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这一句实在令人哑然惊魂。一直都相信着美丽的童话,以为爱绝对是永恒的,可以穿越几世纪来等待,但终究还是伤了。或许正如容若说得那样。 初见。惊魂。犹如滚滚长江呼啸而过,但震惊过后又是煞人的一派寂静,只泛起点点涟漪。 容若不是多愁善感,他...  (展开)
metrics 2007-06-17 21:21:31

无题

读得很乏味,是读它之前没有料到的。 容若的故事远比这本书精彩得多。 不如直接去读《饮水词》。  (展开)
西阁红裳 2015-02-27 17:11:18

想了解纳兰还是应该多读他的词

虽说是一本传记,但明显作者没有写传记的严谨性。书中存在一些事实的错误,可作随笔散文看。读完这本书之后对纳兰只能说有一些模模糊糊的印象,但也不失为是一个开端。当然比起后来一些拿纳兰来赚钱的书来说,这本书还是有点节操的。对纳兰感兴趣的人还是应当多读《饮水词》吧...  (展开)
西辰光 2008-04-15 20:31:02

非常一般的一本書

因爲喜歡容若,才買來這本書來讀,但是非常失望....作者有點故意賣弄文字的嫌疑,文字些的不通暢,過于堆砌形容詞,顯得有些矯情......真的遠不如去直接讀容若的詞來的讓人心神振蕩! 總之,不是很好看......  (展开)
耗子 2009-04-30 19:23:42

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如果不是朋友推荐,我自己是不会去看这样的书的,至少是不会看完,翻一两页就会放下。 抛开所写的人物不谈,就文章本身,写得够烂的。 一本书出来,连个作者介绍都没有,估计也是因为对这作者实在没什么可说的。 一个最大的我不喜欢的原因是,写得太满。 怎么说呢,就是作者把...  (展开)
山水之乐 2008-07-03 21:47:31

关于《纳兰性德》

这本书是在当当上买的,买了有些日子了,那段时间从网上买了不少书。如果这本书在书店看到,我如果翻几页以后,就铁定不会买它,网上购书,弊端显而易见。 这本书写得人物传记不像人物传记,小说不像小说,散文不像散文,看起来有些晦涩,一些对词比较喜欢的人,看这本书也许会...  (展开)

订阅纳兰性德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