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现代画派画论(插图珍藏本)的书评 (3)

马调源 2010-11-29 08:56:06

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图书馆的书

灰黄色书皮的版本稍大一点,内附彩色绘画插图,现代派艺术原味版的艺术评论,一句“拯救快要窒息的精神”震撼着许多迷茫而又痛苦的年轻人。  (展开)
庄外野人 2020-02-14 21:07:09

色彩的狂热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爱一个几乎燃烧着的自然, 在那里面现在是陈旧的黄金、紫铜、黄铜, 带着天空的蓝色。 这一切又燃烧到白热程度, 诞生一个奇异的、非凡的色彩交响, 带着德拉克罗瓦式的折碎的色调。 你不要以为我在心中培养一个人为的狂热病。 你要知道, 我是身在最复杂的计算当中, 由此一...  (展开)
小米=qdmimi 2008-03-20 10:33:54

颜色……

此书写法怪异,引用和编制了大量画家的自言自论,读来倒像场超现实的谈话会。 这个插图修订版的问题是怎么图版都是单色的!对于大多数画作来说没有了颜色就基本上没什么印上去的意义了……  (展开)

订阅欧洲现代画派画论(插图珍藏本)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