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去的书评 (4)

聊天专用 2017-05-23 04:03:04

步入歧途不只是你一个人的错,爸妈和身边的人都有错,可是如果一直不肯重新站起来,那就是你的问题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书是大平光代的自传。 在十四岁那年,她因无意中得罪同学,饱受欺凌而割腹自杀,获救后却得不到同情,反被认定为精神有问题,人人退避三舍。她开始放弃自己,走上歧途,加入黑社会,十六岁时更和黑帮头子结婚,坏事做尽。 过了六年犹如行尸走肉的生活后,她遇上父亲的一位朋...  (展开)
alexis 2012-09-03 15:31:02

了不起的人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当年我是在学校的图书室借来看的,但是因为年代久远不记得具体是初中还是高中看的了。所以对于这本书我也只记得情节而已。至于文笔什么的,实在是没什么立场评价。虽然只是看过一遍的一本小书(印象中不厚),但是因为作者的传奇经历(虽然这个词以被人用滥了,不...  (展开)
karen 2022-12-25 15:27:10

做一个勇士—浅谈如何面对校园欺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真的勇士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活下去的主人公就是这样一个勇士! 是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他不一定是被打了,不一定是被骂了,不一定是遇到了暴力冲突,它其实是来自同学之间,一种语言上的讥讽,行为上的孤立,而且极有可能是非暴力...  (展开)
鹿翎氏 2021-03-26 00:10:55

不要死,活下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西村光代/大平光代 初中之前一直都是极普通的孩子,还有个很疼爱她的外婆。 转学上初中后,因小事得罪人开始遭受校园暴力,哎真不知道那些坏心思的孩子怎么想的,勿以恶小而为之啊。班主任也没处理好事情,或者说压根没想解决。 然后好像是初二吧,三人以为是好朋友,结果是为...  (展开)

订阅活下去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