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子恺漫画全集(全九卷)的书评 (3)

Hayek 2015-08-22 09:45:12

世易时移,有些未变

毛笔漫画,第一次看见时,是在读书的时候偶从一本杂志上瞥见,一样的毛笔,一样的留白,不一样的表现力,子凯先生的创造力无人能及。我还记得杂志上节选的那幅画叫做:人散后,一轮新月凉如水。后经人指出,子恺先生把新月画成了残月,也算是美错吧。 昨日,上海书展上,我看...  (展开)
晓风吹 2018-02-24 12:14:35

他是“国漫之祖”:像大人一样生存,像孩子一样生活。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读书者报告(来自豆瓣) 来源:https://book.douban.com/review/9179208/ “一片片的落英,都含蓄着人间的情味” 这是俞平伯对丰子恺的评价。 “我们都爱你的漫画,像一首带核儿的小诗,像橄榄,老觉着那味儿。” 好友朱自...  (展开)
书虫 2007-01-03 15:28:31

丰子恺的漫画是一种讽刺性的很强的表现手法

丰子恺的漫画是一种讽刺性的很强的表现手法;我并没有看过这本书,但是间接从《中国民族性》中看到很多关于国民腐败方面的漫画。让我感触比较深,有机会再买套丰子恺漫画全集 (套封装九卷)  (展开)

订阅丰子恺漫画全集(全九卷)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