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简史的笔记(8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左岸是左 (我以我眼 看生看死)

    宇宙从何而来,又将向何处去?宇宙有开端吗?如果有的话,在开端之前发生了什么?时间的本质是什么?它会有终结吗? 武林外传里面吕秀才有段相似的话:我生从何来,死往何处,我为何要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我的出现对这个世界来说意味着什么,是世界选择了我,还是我选择了世界。 我和宇宙有必然的联系吗?宇宙是否有尽头,时间是否有长短,过去的时间在哪里消失了,未来的时间又在何处停止,我在这一刻提出的问题,还是你刚才听...

    2013-11-13 18:22:16   2人喜欢

  • 西樵山日落 (无)

    牛顿引力定律还告诉我们,物体之间的距离越远,则引力越小。牛顿引力定律讲,一个恒星的引力只是一个类似恒星在距离小一半时的引力的1/4。这个定律极其精确地预言了地球、月亮和其他行星的轨道。如果这定律中恒星的万有引力随距离减小或者增大得快一些,则行星轨道不再是椭圆的了,它们就会以螺旋线的形状要么盘旋到太阳上去,要么从太阳逃逸。

    2018-04-12 12:47:02   1人喜欢

  • 水何澹澹

    在1929年,埃德温.哈勃做出了一个里程碑式的观测,远程的星系都正急速地飞离我们而去。换言之,宇宙正在膨胀。这意味着,在早先的时刻星系更加相互靠近。事实上,似乎在100亿至200亿年之前的某一时刻,它们刚好在同一方向,所以那个时候宇宙的密度为无限大。这个发现最终将宇宙开端的问题带进了科学的王国。 哈勃的发现暗示存在一个叫做大爆炸的时刻,当时宇宙的尺度无限小,而且无限紧密。在这种情况下,所有科学定律并因此所...   (1回应)

    2017-11-13 07:44:52   1人喜欢

  • 👻 (逝去的就已经失去)

    将宇宙的内容分割成物质和力 存在有几种不同类型的夸克,有六种味,上下奇粲底顶,每种味都带有三种色,即红绿蓝 一个质子或中子由三个夸克组成,每个夸克各有一种颜色,一个质子包含两个上夸克和一个下夸克,一个中子包含两个下夸克和一个上夸克,我们可以创生由于其他种类的夸克构成的例子,但所有这些都具有大得多的质量,并非常快的衰变成质子和中子 量子力学告诉我们,实际上所有粒子都是波,粒子的能量越高,则其对应的波...

    2021-02-19 23:06:03

  • 👻 (逝去的就已经失去)

    你对粒子的位置测量的越准确,你对速度的测量就越不准确,反之亦然 如果人们甚至不能准确的测量宇宙现在的状态,那么就肯定不能准确的预言将来的事件 不干扰宇宙的观测宇宙现在的状态 奥铿剃刀的经济原理,将理论中不能被观测到的所有特征都割除掉 粒子具有位置和速度的一个结合物,量子态 量子力学并不对一次观测预言一个单独的确定结果,取而代之,它预言一组可能发生的不同结果,并告诉我们每个结果出现的概率 爱因斯坦之所...

    2021-02-19 22:51:22

  • 👻 (逝去的就已经失去)

    固定的恒星不是完全固定不动的,这是因为它们距离我们较近一些,当地球围绕着太阳公转时,相对于更远处的恒星背景,我们从不同的位置观测它们,使我们能直接观测这些恒星离开我们的距离 恒星的视亮度,取决于两个因素,它辐射出来多少光(它的光度),以及它离我们多远 只依赖于它的温度的特征光谱,热谱,可以从恒星的光谱得知它的温度 将它们和恒星光谱中失去的颜色相比较,我们就可以准确地确定恒星大气中存在哪种元素 多普...

    2021-02-16 22:03:55

  • 👻 (逝去的就已经失去)

    缺乏静止的绝对标准意味着人们不能确定在不同时间发生的两个事件,是否发生在空间的相同位置上,不存在绝对静止意味着不能给事件指定一个绝对的空间位置,所以没有理由以为一个人的立场比别人的更优越 只要人们愿意抛弃,绝对时间观念的话,整个以太的观念则是多余的 这个被称为相对论的基本假设是,不管观察者以任何速度做自由运动,相对于他们而言,科学定律都应该是一样的 在相对论中,所有的观察者必须在光以多快速度行进上...

    2021-02-16 21:48:13

  • 👻 (逝去的就已经失去)

    但是我们凭什么就自认为知道的更好呢? 当人们议论到无限时,这种论证是你会遭遇到的一种陷阱,在一个无限的宇宙中,因为在每一点的两边都有无限颗恒星?所以每一点都可以认为是中心 先考虑有限的情形,这时所有恒星都相互落到一起,然后加上在这个区域以外大体均匀分布的更多恒星,看事物会如何改变。 人们倾向于相信永恒的真理,也可能由于从以下的观念可以得到安慰,即虽然他们会生老病死,但是宇宙必须是不朽的,不变的 可...

    2021-02-16 21:14:19

  • 刘信

    1、根据牛顿万有引力定律,引力使月亮沿着椭圆轨道绕着地球运行,而地球和其他行星沿着椭圆轨道绕着太阳公转。 2、1929年,根据哈勃的观测,宇宙正在膨胀。哈勃的发现暗示存在一个大爆炸时刻,当时的宇宙无穷小,而且无限紧密。在这种条件下,所有科学定律以及由此预见将来的能力都失效了。因此大爆炸可以作为时间的开端。 3、科学家按照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力学来描述宇宙。广义相对论描述引力和宇宙的大尺度结构,量子力学处理极...

    2020-11-03 07:40:15

  • 南河

    (摘录)在相对论中并没有唯一的路队时间,相反,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时间测度,这依赖于他在何处并如何运动。

    2018-12-11 21:15:03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时间简史

>时间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