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的最好的短篇小说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开始以为是一个故事,不过是分段写的……结果看了三篇才发现完全没有关系…是被白夜行误导了啊… 《竹林中》 几个事件干系人各自描述的情况不尽相同,扑朔迷离,本来以为会有后续,结果戛然而止。看到还有根据这个拍成了电影,名字叫罗生门~可以看看。 《鼻子》 有句话说的特别好:人心中存在两种互相矛盾的感情。当然,任何人都会对他人的不幸抱有同情心。可一旦不幸的人设法摆脱了不幸,旁人反而会若有所失。说的夸张些,就是甚至想看到他人再次陷入同样的不幸。 这篇文章很真实的反应了人对自己异于其他人的特点的心理活动,真正要做到不在乎其他人的看法实在是太难,总是按照其他人的看法塑造自己的样子。
看到快一半,对芥川龙之介产生了挺大的兴趣,文风确实很好,故事也不错。比如《秋》,简简单单写的,但是对于信子的爱情感同身受。
《地狱变》 在看书之前随便看了看书评,提到较多的就是竹林中和地狱变,这一篇貌似也是最长的,看完确实是写的好,让我想起了《月亮与六便士》,最后画画的场景。真正的艺术家总有些“疯癫”吧…不疯魔不成活。 这些短篇小说各有特别,有善有恶,有人性,看过后值得品茗。需要看多遍,过段时间看看或许每次都有不同的感悟。
© 本文版权归作者 缘字劫 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